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宝宝枕秃是缺钙?你可能多虑了

http://www.baoqin.com 2019-09-10 14:31:5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大部分宝宝都出现过“枕秃”现象,即宝宝后脑勺及双侧耳朵上方头发比头部其他位置少或者头发比较短。也就是与床常常接触的部位头发少或者没有头发。很多家长认为这是缺钙的表现,想要给宝宝补充钙剂。

  事实上,宝宝枕秃与缺钙,并无直接联系。

  “枕秃”大多与宝宝汗水刺激有关。宝宝新陈代谢比较旺盛,体温调节能力比较差,而小宝宝主要靠头部散热。汗液刺激头部后,头皮会比较痒,而宝宝的运动能力还不完善,不能用手挠瘙痒部位,只好用头部来回蹭;此外,小宝宝的头部,每天接触床的部位时间比较长,导致与床面接触的部位头发被磨掉。

  随着宝宝长大,能够翻身后,头部不用长时间接触床,后脑勺能离开床面了,枕秃部位就会慢慢改善,头发就慢慢长出来了。

  新手爸爸妈妈在平时稍加注意,也能够防止宝宝出现枕秃。

 

 
 

 一、穿盖合适

  宝宝头部出汗多数因为穿戴过厚,容易出汗。不要用宝宝手、脚判断宝宝冷暖。保持室内温度合适,22-26度。把手伸进宝宝后颈部,温热为宜。摸起来潮热说明宝宝热了,要适量减少衣服或盖被;摸起来发凉说明要给波阿宝保暖了。

  二、让宝宝多趴一趴

  吃奶半小时后在宝宝清醒时,让宝宝趴着,把宝宝手肘部放上一个软硬、高约10cm左右的枕头。把宝宝放下让他趴一会,开始时间不要太长1分钟左右,这时宝宝的脖子力量还不够支撑头部,也可以让宝宝侧着头部趴着。每天2-3次即可,再慢慢增加时长。能够锻炼宝宝颈部力量,促进大动作发育,同时还能缓解肠胀气。

  1岁以内全母乳、混合喂养以及配方奶喂养的宝宝,保证充足的奶量,母乳及配方奶中都含有足够的钙。盲目补钙容易使过多的钙剂沉积在宝宝体内,引起便秘。如果宝宝没有其他异常表现,每日补充400IU的维生素D即可。如需补钙,需遵医嘱。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