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胎盘位于子宫前壁什么意思?要注意什么

http://www.baoqin.com 2019-09-06 17:27:1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一切正常情况下,孕妈妈怀孕后一般要做5次B超监测宝宝发育情况。每次B超单子上都会显示“胎盘位于子宫前壁”“胎盘位于子宫后壁”“胎盘附着在子宫后壁”“胎盘附于子宫右侧壁”等等字样,这是什么意思呢?

 
 

  胎盘是胎儿与母体进行气体交换的重要场所。胎盘一部分附着于母体(子宫壁)上,一部分由脐带连接胎儿。胎儿所需营养物质是通过胎盘传输给胎儿的,同时也能够排除胎儿体内代谢物质。胎盘还能够帮助胎儿低于一些细菌病原及一些有害物质。

  胎盘与胎儿共生长,蛋白质、钙、铁等营养物质都是储存在胎盘内,以供胎儿的生长需要。虽然胎盘能够将胎儿所需营养物质通过母体传输给胎儿,但是却不能反向传输,不得不感叹生命的伟大。

  胎盘相当于妈妈与胎儿之间的运输员。在胎儿整个发育过程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那么B超中的胎盘位于子宫前/后壁是什么意思呢?

  孕妈妈要注意,“胎盘位于子宫前壁”,与“胎盘前置”是两个概念。

  胎盘位于子宫前壁、后壁、侧壁都属于正常现象。即胎盘在子宫的哪个方位。而“胎盘前置”,是指胎盘像小帽子一样,在宫颈口上方,距离宫颈口比较近的位置。胎盘前置在生产过程中比较危险,因为覆盖子宫口,会比胎儿先露出来,使胎儿缺氧发生的概率比较大。但是胎盘位于子宫前壁、后壁、侧壁对胎儿没有任何影响。

  不过胎盘位于子宫前壁的妈妈,在生活中要多加注意,如果去人员比较拥挤的地方挤到肚子,可能对胎儿会造成威胁。相较于胎盘位于子宫后壁,腹部受到挤压后,位于前壁的胎盘受到外力作用,受到的冲击更大,所以孕妈妈出门要护着肚子。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

  胎盘位于子宫前壁、后壁、侧壁,如果其他指标一切正常,孕妈妈大可放心,饮食合理,充分休息、保持愉悦心情,胎宝宝会健康长大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