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准妈妈控制情绪很重要 易怒或影响胎宝宝发育

http://www.baoqin.com 2019-09-05 17:12:5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女人怀孕期间是个特殊时期,因怀孕带来的种种困扰以及激素分泌的问题,情绪经常不稳定,易怒。尤其是孕期老公如果不够贴心,对孕妈妈照顾不顾周全,准妈妈则更容易生气,准妈妈生气对胎宝宝有什么影响呢?

 
 

  一、不良情绪影响胎盘发育

  不良情绪下,准妈妈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增加,这种激素会随着血液通过胎盘进入宝宝体内,对胎盘发育有明显的破坏作用。

  尤其是孕早期,即前三个月,正是对胚胎发育的敏感阶段,如果这时妈妈经常生气、易怒、情绪不稳,可能会影响胎宝宝上颌骨发育,引起唇裂、腭裂等畸形。

  所以孕期,尤其是前三个月,准妈妈一定保持好的心情,即便孕吐会影响心情,准妈妈可以通过分散注意力的方式把自己从不良情绪中脱离出来。

  二、可能导致胎宝宝缺氧

  人在发怒时,体内会分泌大量肾上腺素,引起血管收缩,血压上升,使子宫胎盘血液循环发生暂时性障碍,造成胎宝宝一时缺氧。如果准妈妈经常发怒、生气,胎宝宝则经常缺氧。长时间容易影响太宝宝大脑发育,导致智力迟缓。

  三、宝宝出生后问题多

  孕期情绪不稳定的孕妈妈生出的宝宝,可能会出现低体重、宝宝好动、容易哭闹、免疫力低下、消化功能弱等等问题。

  此外,长期情绪不稳定对准妈妈也会有一些不好的影响。如果长期处于焦虑、痛苦、烦躁等等不良情绪中,增加产后抑郁的风险。精神压力大导致睡眠不好,会影响自己生活和工作状态。

  该怎样缓解自己不良情绪呢?

  与另一半多谈心:准妈妈应该及时将自己的情绪和老公讲,这样他才能够知道问题出现在哪里并且改正,不要把希望寄托在让老公“猜”的身上,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和老公沟通。

  找人倾诉:如果某件事情不想老公知道,可以找闺蜜和妈妈贪心,把不开心全吐露出来,或许转身你的情绪就变好了。

  买买买,吃吃吃:如果有不开心的,拿着老公的信用卡去刷吧,至少能让自己开心一个星期。或者吃些自己爱吃的美食,美食能够击退所有烦恼。

  多想胎宝宝:保持心情愉悦是最重要的胎教,也是胎教的核心。当准妈妈有不良情绪时想想胎宝宝,你生气了,她与你血脉相连,能够感受到你的情绪哦。

  准妈妈多做些令自己开心和愉悦的事,忽略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孕期你最大,珍惜和宝宝合体的日子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