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朱丹强烈安利李艾月子穿包脚鞋 这几个月子传统要遵守

http://www.baoqin.com 2019-09-05 11:24:3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综艺节目《新生日记》中,朱丹给李艾推月子经,告诉李艾月子里一定要穿包脚鞋,否则会裂脚并且非常疼。作为过来人的朱丹表示自己开始也不信,结果自己脚裂很严重,特别疼。经过朱丹一翻强烈安利之后,李艾接受了。

  月子是女人产后使身体和生殖器回复的重要时期。老辈人留下了很多坐月子经验,有些是没有科学依据甚至是愚昧的方式,但有些方法是一定要采纳的。

 
 
 

  一、月子期间做好保暖

  很多产妇生下宝宝之后由于体虚加上天气非常热爱出汗,索性直接穿短袖短裤,导致出月子后容易关节疼痛及风湿。月子房室内温度在24到26度最为适宜,这个温度下产妇和新生儿都最为舒适。产妇在月子中最好穿长袖长裤,炎热的夏季可以穿着面料比较薄并且透气性较好的面料衣物。空调和风扇不要直接对着产妇和新生儿吹。

  月子期间最好穿袜子,张歆艺也表示自己之前脚后跟经常痛,月子期间阿姨建议张歆艺穿袜子睡觉,张歆艺穿了40多天之后,脚后跟就不痛了,真的很神奇。

  二、少做弯腰、下蹲动作

  孕妇怀胎十月,后期子宫变大、胎儿、羊水等等重量达4-5千克,孕妇腰腹部承受了很大的重力。加上生产过程用力,也会使腰背疼痛更加明显。剖宫产后更需多加注意,伤口恢复要一定时间,如果用力过度可能导致伤口撕裂,造成二次损伤。

  此外月子期间长期下蹲或者经常做下蹲动作,容易导致子宫脱垂、产后阴道壁膨出。

  月子期间适量走步即可,洗尿布等等比较繁重的工作交给家人做就好了。

  三、少看电子产品

  月子期间妈妈常说“少看手机,月子经常看手机眼睛容易近视。”月子期间看不看手机和近视并无直接关系,但是经常看手机,眼睛容易疲劳,出月子后容易眼睛痛、干涩。

  眼睛尽量保持在舒服的状态,闲来无事可以闭目养神。长期占用休息时间看手机容易伤眼睛。

  四、营养均衡

  月子期间要吃的好,吃的好并不是大补特补、胡吃海塞。月子期间要饮食合理,蛋、肉、碳水、维生素等等都要适量摄取。尤其是对于没下奶的新手妈妈,不要着急喝鸡汤、鱼汤、猪蹄汤等等下奶汤,很容易导致奶管堵塞引发乳腺炎,妈妈宝宝都遭罪。

  即便是下奶以后也是适量喝下奶汤,否则摄取大量油脂容易导致宝宝肠胃负担加重,对妈妈身材恢复也会造成障碍。

  产妇应该多吃蔬菜、适量水果、肉、蛋、奶。

  五、月子期间禁止同房

  月子期间恶露没排净,这时同房很容易造成感染。一定等产后42天复查后,看看子宫回复情况及恶露排除情况,经医生允许再同房。要注意避孕哦,产后即便没来月经不代表不排卵,产后一定做好避孕措施,尤其是对于剖宫产的产妇。

  老人的建议并非全部没用,新手爸妈要学习科学坐月子和育儿方法,适当借鉴一些老人的建议。无论如何月子期间要多加注意,否则留下月子病难受的还是新手妈妈。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