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新生儿马牙是什么?家长该如何处理

http://www.baoqin.com 2019-09-05 09:22:0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宝宝出生1-2个月,在牙龈处或者口腔上颚处会出现黄白色小点,看起来好像是牙齿。其实这种白色小点不是牙齿,俗称“马牙”或者“板牙”,医学上称为上皮珠,如果有些家长发现自己孩子的口中出现这种东西,不要紧张。马牙不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出生数月之后一般会脱落。

 
 

  “马牙”形态及数量:马牙大小像芝麻或小米粒,数量不一,少则几个,多则十余个。马牙表面没有破溃,其周围也没有任何红肿现象,轻轻擦拭无法擦掉,用力擦拭后可能造成皮下粘膜出血。

  宝宝会感觉不适吗?

  “马牙”不会令宝宝有任何不适感,不影响吃奶和乳牙发育,一般在数月之后会自行吸收或脱落。

  家长该做何处理?

  家长对“马牙”不需要做任何干预,尤其不能用纱布、粗布用力擦拭,更不能用针挑。家长平时有给宝宝清洁口腔的习惯,如果发现宝宝长了马牙,动作要非常轻的擦拭,更不能用针挑。即便家长发现“马牙”变大,也不需要做干预。宝宝口腔黏膜很娇嫩,血管丰富,唾液分泌比较少,加上抵抗力较低,如果乱擦拭或乱挑马牙,很容易损伤口腔黏膜,细菌从破损处侵入,引起局部感染,严重可致新生儿败血症甚至化脓性脑膜炎。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