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宝宝吃夜奶 这三点一定注意

http://www.baoqin.com 2019-08-29 16:16:1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新生儿一般都是按需哺乳,无论白天黑夜,每2、3个小时一次奶,新手妈妈非常疲惫,所以很多妈妈夜间就直接给宝宝躺着喂奶,其实这是有很淡安全隐患的。那么给宝宝喂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一、保持坐姿

  即便在非常疲惫的夜间,妈妈也尽量保持坐姿给宝宝喂奶。因为躺着喂奶很容易睡着,而新生儿的头部和颈部没有足够的力量自由转动和翻身,所以如果妈妈在喂奶过程中睡着了,胸部堵住宝宝的嘴巴,宝宝很容易窒息。

  为了宝宝的安全,妈妈最好克服一下尽量醉着喂奶。如果觉得腰酸背痛,可以采用一些措施。比如用喂奶枕、后背靠到床头都能够起到支撑作用,减轻腰部负重力量,能舒服很多。

  二、别让宝宝含着奶头睡觉

  带孩子是非常辛苦的工作,一整天护理和喂养宝宝到夜间时已经非常疲惫了,妈妈为了避免宝宝夜醒影响休息,让宝宝叼着奶头睡觉,等宝宝醒了再第一时间把奶头塞进宝宝嘴里。这样非常容易给八宝养成奶睡习惯,这个习惯对宝宝睡眠非常不好。此外这样也比较容易发生窒息危险。

  妈妈给宝宝喂奶后感觉宝宝吃饱了就把奶头拿出来,让宝宝自主入睡。

  三、观察宝宝夜奶量

  无论母乳喂养还是奶粉喂养,妈妈观察宝宝夜奶量。如果宝宝晚上醒来吃几口就睡着了,说明宝宝根本不是饿,而是寻找安全感。找到规律之后,妈妈延长喂奶间隔时间,宝宝醒后通过轻拍或者抱起来轻轻晃晃的方式让宝宝再次入睡。6个月以后试着给宝宝戒掉夜奶。

  延长喂奶时间,既有助于宝宝睡眠周期延长,慢慢戒掉夜奶。长远看也能够让劳累的妈妈睡个好觉。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