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宝宝大哭大闹很丢人?家长该如何安抚

http://www.baoqin.com 2019-08-28 13:42:2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今天一个宝妈分享,带着宝宝去公园里玩,有好几个小朋友,宝宝就和他们玩了起来。家长在旁边掏兜翻到一个钥匙,被宝宝看见了,跑过来一定要玩妈妈手中的钥匙,出于安全考虑,妈妈没有给他玩,宝宝就大哭了起来。其他小朋友齐刷刷的过来看他,宝妈说当时感觉好丢人。

  很多熊孩子都会上演公共场合大哭大闹的戏码,作为家长的确会感觉很尴尬。但是这阶段的孩子不知道该如何控制脾气,也不会用语言表达,只要遇到与他心意不符的事情就通过哭闹来表达反抗。那么该如何控制宝宝在公共场合大哭大闹呢?

 
 

  一、平时与宝宝好好沟通

  有很多宝宝在公共场合大哭大闹并不是偶然的,有些家长在加的教育方式不妥,没有耐心,经常对孩子发脾气,所以孩子也就会经常发脾气,不管是公开场合孩子自家。

  所以平时家长就要与孩子好好沟通,拿出耐心。虽然孩子小,但是他能够感受到家庭的气氛和每个人对他的态度如何。暴躁家长一定教育不出有耐心的孩子,也不会和孩子好好的交流。有耐心、对孩子有足够尊重的家长教育出来的孩子,多半知道知道什么场合该干什么,即便太小不懂事,通过家长劝导也能够尽快使情绪平静。

  二、出门之前做好预防工作

  很多孩子大闹超市“我就是要小熊”“我就想要这个小汽车”,妈妈不给买就大哭,多半是因为家长出发之前没和孩子做好沟通。每次出去之前家长和孩子说好今天主要是做什么。比如去超市,只买一个棒棒糖,其他玩具和零食不在计划之内。去公园里,主要是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当宝宝出现不符常理的行为时,提醒一下,别忘了哦,我们今天主要是和小朋友一起玩耍,玩钥匙可不在我们计划之内哦。往往一句话就能避免熊孩子大闹的情形。

  三、理解宝宝的坏情绪

  当宝宝已经开始哭闹了,妈妈要理解宝宝的坏情绪“我知道你现在有些难过,你是想要......吗”。通过这种方式让他知道你是理解他的。慢慢安抚,等他情绪稳定下来再讲道理。

  这是千万不要候他,对他大吼大叫只能让他闹的更凶,家长也容易失控。

  四、温柔而坚定

  当宝宝情绪失控时往往是没有被满足,这时宝宝是没有安全感的。家长应该拥抱和安慰他能够有助于他的情绪稳定。比如摸摸他的头拍拍他后背、如果他允许可以拥抱一下他。

  当然,原则还是要有的,虽然通过拥抱等等方式安抚他,但是不允许的就是不允许。不买小汽车就是不买、不给他玩钥匙就是不给他玩。这样能够给他足够的安全感,同时也让他明白了家长的原则。

  如果通过安抚情绪等等方式都没用,把宝宝放在周围环境相对舒适的地方,不影响别人的前提下让她哭吧,家长告诉他“你哭吧,我在这里陪着你。”等他情绪稳定了再沟通。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