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早教 > 正文

故事“喂”大的孩子更有趣 该怎样给孩子讲故事?

http://www.baoqin.com 2019-08-28 10:55:4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睡前故事能够给宝宝营造一个轻松愉悦的睡眠环境,在讲故事的过程中也能够增进亲子关系,同时还有助于宝宝语言能力的发展。但是妈妈在给宝宝讲故事的同时会经常遇到很多问题,比如讲故事的过程宝宝不专心啊?宝宝听一会就不听了。这是为啥呢?其实家长在给宝宝讲故事时是有一定技巧的。

 
 

  一、让孩子自己选择故事书

  在讲故事之前,让宝宝自己选择故事书。家长不要按照顺序和类型讲,这样太机械化,在讲之前征求宝宝的意见,“我们要开始讲故事啦,宝宝今天想要听哪个故事呢?你自己选择一个。”当宝宝自己选择一本故事书时,无论这个故事已经讲了多少遍,家长都要夸赞一下宝宝。

  这样不仅能够让宝宝自己做决定,在这个过程中宝宝会觉得自己收到了尊重。

  二、准备适合宝宝月龄和年龄的故事书

  宝宝2岁以下比较适合图画多,字少、故事情节简单的绘本。2岁以上可以给宝宝选择一些字数稍微多一点,故事情节稍多更加精彩的绘本购买。

  孩子的注意力无法长时间的集中,所以要选择故事简短的讲。故事太长很容易让宝宝失去耐心,讲故事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三、讲故事要精彩

  家长在给宝宝讲故事时,表情尽量丰富、语调随着故事情节和人物特点变化。这样才能足够引起宝宝的兴趣。

  比如讲到小猪,就学一下猪叫;讲到鸭子,就发出嘎嘎的音;小汽车,就加上滴滴声音。虽然大人看来很幼稚,但是孩子对这种讲故事方式却乐此不疲呢。

  四、根据宝宝近期爱好选择故事情节

  如果宝宝最近比较喜欢小猪佩奇,家长在讲故事时适当把小猪佩奇的人物及人物特点加到故事当中,他会更加感兴趣。如果宝宝最近比较喜欢画画,家长可以多想象一些关于画画和涂鸦的情节......

  五、不强迫 不贴标签

  给宝宝讲故事就像让宝宝接受新食物一样,家长要无数次的让宝宝尝试,给他灌输,才能够接受。讲故事也一样,如果没有从小养成讲故事的习惯,想要让孩子爱上听故事并不容易,但是家长并不能因此说孩子“不爱听故事”“不爱看书”,他只是现在不想听而已。

  家长要想办法让孩子爱上听故事,爱上看书,因为被书“喂”大的孩子,更富有、更有趣。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