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家里有个破坏大王 怎样能让她停止拆家?

http://www.baoqin.com 2019-08-23 14:52:0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人类幼崽的破坏力超出你的想象,她们经常能把家翻的底朝天并乐此不疲。她们经常拿着盆满屋跑;将沙池内的沙子扬满地板;卫生纸撕成细条仍满沙发......

 
 

  最重要的是,在她们玩的正酣时,你如果出面制止“赶紧给我停下。”“快把沙子放回去。”“赶紧把盆给我”这样的指令,她们直接忽略,只留下愤怒的你站在原地。到底该怎样能停止她们的拆家活动呢?

  想要孩子听话又不花力气,最关键的就是沟通。说话是门艺术,我们在职场上以及在与朋友的相处中经常能够运用这门艺术,或者正在学习这门艺术,但是在与小朋友沟通的过程中,却把这门艺术忘的一干二净。

  孩子,不是你的附属品,而是一个单独的个体,不要总是试图去控制她,而是去顺应她并引导她。我们都是从小孩子一路成长过来,非常明白被控制是什么感觉,家长越是控制自己的某一行为,自己越是对此感兴趣。

  我们的孩子也是一样。看到这篇文章的你在合适的时间可以做这样一个实验:当孩子在你怀中开心的玩耍时,你慢慢将她搂紧,看看她的反映是什么。做过这项实验的人反馈基本都是“孩子想分离挣脱我的怀抱。”你将她握的越紧,她越想挣脱,所以在管教孩子的过程中,要有余地。

  比如孩子拿着盆满地跑,你可以问问她“可以把你的盆借给我,我们一起去做甜点吗?”这样效果要比“那个不是玩具,赶紧把盆给我”效果好上不知几倍。当她正在满地扬沙池的沙子时,你可以对她说“我们把沙子放到这个盆里,给佩奇当窝吧好吗?”这样既能有效阻止她拆家,又能防止你抓狂,何乐而不为呢?

  说话的艺术和沟通的技巧要运用到整个教育与抚养孩子的过程中,巧用技巧,既能有利于增进亲子感情,又能够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如果你的幼崽经常把你气的面红耳赤,不妨思考下自己的教育及沟通方式是否有问题,毕竟孩子天生就是破坏属性,这不是淘气,而是她想探索这个新奇世界的手段而已。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