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宝宝一岁半以后不换吸管杯危害大 该怎样从奶瓶过渡到吸管杯?

http://www.baoqin.com 2019-08-22 16:58:0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育儿过程中,家长会遇到很多问题和挑战,要不断学习才能在宝宝的成长路上保驾护航。最近妈妈群里讨论宝宝什么时候该换吸管杯喝奶,同时也有妈妈问为什么要换成吸管杯呢?其实宝宝喝奶有很多学问,当宝宝15个月左右就应该由奶瓶换成吸管杯,使用奶瓶有很多隐患。看完这篇文章解开宝宝何时该用什么器具喝奶的疑问。

 

  如果宝宝不是母乳亲喂,一周岁以后就要把奶瓶换成鸭嘴杯过度了。宝宝一岁以后,正处于牙齿发育的关键时期,长时间使用奶嘴容易导致牙齿发育问题。口腔门诊中,很多医生见过因为上下颌骨发育不良,导致牙齿咬合不正常等问题的孩子,这与长期使用奶嘴有很大关系。

  宝宝6个月左右开始添加辅食,6个月之前纯母乳是不需要额外补充水份的,奶粉喂养的宝宝每天少量喝水即可;添加辅食以后每天就要适量添加水份了,从7个月开始,让宝宝试着用鸭嘴杯喝水过度,为了让宝宝能够接受今后用鸭嘴杯喝奶,到一周岁以后换成吸管杯。

  很多妈妈给宝宝换成鸭嘴杯后,就让宝宝一直用鸭嘴杯,这也是不可取的。在使用鸭嘴杯喝奶喝奶时,嘴部的受力类似于吸吮大拇指的力度,牙齿会被挤向后方,长此以往导致宝宝牙齿变形,不利于口腔发育。所以鸭嘴杯只是从奶瓶到吸管杯的过度,不可长时间使用。

  有些妈妈会问:直接从奶瓶过渡到吸管杯不是更方便?

  吸管杯要比鸭嘴杯更容易出水,如果宝宝从奶瓶直接过渡到吸管杯,很容易喝呛,而鸭嘴杯需要咬合才能出水,能够最大限度防止宝宝喝呛,所以:奶瓶→鸭嘴杯→吸管杯→敞口杯这个顺序喝奶很必要。

  如果母乳亲喂,就没必要为了训练宝宝使用吸管杯而做训练。当宝宝对水杯感兴趣时,一般在一岁左右,可以在斜口水杯中放少量的水,让宝宝自己用水杯喝水,慢慢接触水杯,但是喝奶还是应该按照上述的顺序。

  有些宝宝的适应能力比较强,比如直接从奶瓶过渡到吸管杯也不会呛到,那完全可以跳过鸭嘴杯。当宝宝2岁以后能够完全适应敞口杯,可以用敞口杯喝奶。但是吸管杯也要作为必备工具,毕竟出门带着吸管杯喝水或者喝奶,要比敞口杯方便得多。

  市面上吸管杯种类繁多,妈妈在选购时应该注意选择PPSU、PES材质,这几种材质的奶瓶易于加热消毒、轻巧耐摔、不含致癌物质双酚A,是比较理想的奶瓶材质。还有一些价格比较便宜的奶瓶,这类奶瓶一般都是PC材质,但其成分含有双酚A,长期使用对婴儿发育、免疫力有影响,甚至致癌,所以家长千万不可图便宜。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