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住了5年的老房子甲醛检测,含量竟高达“0.18”!时刻注意这四点!

http://www.baoqin.com 2019-08-21 18:12:12 来源:宝亲网

  很多人对于房子真是又爱又恨,房子可是承载了一个个的家,本来是最温暖的地方,但是却因为家里出现了不少危害家人健康的装修污染物,其中的污染物质代表就是甲醛。喜欢看新闻的人士都知道甲醛是一种对人体危害很大的污染物,曾被列为全球第一致癌物和致畸形物质,而且看不见摸不着,更让人闻醛色变的是甲醛的释放周期长达3-15年之久。现在人都是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关于开窗通风半年再进行入住,许多人都等不起。而且靠通风除甲醛需要我们长期艰苦的与之“战斗”。现在的除醛方法很多,许多都不是很有效果,若是想要安心入住,时刻注意这4点!

  1、 开窗通风很重要

  我们都知道家里的空气不新鲜对我们的身体也不好。同理,家里有甲醛污染物的时候,我们将家里的门窗打开,通过室内外气流的交换来把污染物排出去,让新鲜的空气进入室内,一定程度上能达到降低甲醛浓度的效果。

  2、 活性炭

  是许多家庭一直使用的吸附甲醛的材料。对于甲醛的吸附量很大,而且价格也是很便宜的。很多家庭在新房装修后都喜欢买它。但是活性炭有一个限制,就是不具备分解甲醛的功能,所以吸收到一定程度就会饱和,若是及时更换还可能造成二次污染。一般家庭使用半个月左右就要更换了,新房使用的话可能时间更短。

  3、 铂光素光触媒

  可能有些人对光触媒比较熟悉,光触媒一直都是国际上公认的除甲醛的有效方式,具有防污、脱臭、抗菌、净水和除醛的功效。传统的光触媒治理甲醛污染都是需要借助紫外线或者室内可见光才能发挥作用。铂光素光触媒是它的第三代产物,铂光素是日本火山矿中提取的天然元素,能够使自身的内能量发光来促使光触媒吸附分解甲醛污染。不需要光参与反应,全天候治理甲醛污染,能够使用10年之久。

  4、 绿植

  家里肯定都会养一些绿植,吊兰、绿萝、鸭脚木、常春藤等都能吸附甲醛污染。不仅能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还能吸附微量的甲醛污染,净化空气。两全其美,植物对降解甲醛污染能起到一个良性的辅助作用,但是因为它们的净化功能比较弱,所以我们可以搭配上述的方法一起使用。

  对于家里的甲醛污染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大家还有哪些除甲醛的好方法呢?都可以在下方留言分享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