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甲醛污染知多少?对于家里甲醛的治理,我们在了解后才能有效治理

http://www.baoqin.com 2019-08-20 18:08:21 来源:宝亲网

  甲醛污染知多少?对于家里甲醛的治理,我们在了解后才能有效治理

  说到室内污染甲醛,有人望而生畏,有人一知半解,甚至有的人一头雾水,造成这样的原因就是因为现在人们对于甲醛的了解还不够清楚和彻底。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刺激性气味的气体,对人体的危害很大。它有凝固蛋白质 的作用,其中35%~40%的水溶液通称为福尔马林 。甲醛作为较高毒性的物质,在我国有毒化学品 优先控制名单上高居第二位。

  甲醛释放周期较长,长达3-15年之久,是一个缓慢释放、逐渐衰减的过程。温度越高,释放越快。甲醛对呼吸道黏膜、眼睛和喉咙都有一定的刺激性作用。是国际上公认的致癌、致畸形物质。

  家里释放甲醛的污染源较多,家里用的各种装修板材、人造板、刨花板、纤维板、胶合板、地板、油漆、壁纸、窗帘等软装。我们在购置装修的板材的时候一定要使用环保的装修板材,尽量不买那些色彩鲜艳的窗帘等软装,使用水性漆等。

甲醛的治理办法:

  ① 强效的通风

  南北通透的对流风是除甲醛最便利快捷的方法,将家里的门窗、抽屉、柜子等通通打开能使甲醛降低到安全值附近。但是通风条件不太好或者是风速较小的家庭,除醛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生活中还有很多不能开窗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搭配别的法子一起使用。

② 活性炭

  是一种很原始的甲醛吸附性材料。价格便宜,吸附量较大,吸附能力也较好,适用于狭小空间的吸附,短期内吸附甲醛的效果不错,但是活性炭只能吸附却不能分解,所以容易饱和。建议20天 左右更换一次,否则会造成二次污染。

③ 铂光素光触媒

  原本是实验室等高精度场所所使用的净化空气的材料,近些年来已经成为了家用除醛的主流材料。在原有的光触媒原液的基础上添加了日本火山矿石中提取的天然元素铂光素,较之前的一二代光触媒相比,不仅除醛效率提高了,而且不需要光的参与,通过铂光素引起的自身内能量发光来促使光触媒吸附分解甲醛污染,有效期长达10年之久,有针对性的解决了甲醛释放周期长的问题。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