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宝宝要其他小朋友玩具怎么办?妈妈学会这四招百试百灵

http://www.baoqin.com 2019-08-19 15:39:0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在小朋友的成长路上,爸爸妈妈会遇到很多问题,遇到的每个问题都反映着宝宝背后的成长过程。家长要冷静处理好,才能为宝宝的今后的成长奠定好的基础。

  比如,小朋友看到其他小朋友的玩具就要,该怎么办呢?小朋友主动申请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玩具,但是被拒绝了,妈妈看到很心疼,要直接再买一个新的吗?

  宝宝难免和其他小朋友打交道,要玩具、争抢玩具几乎是每个小朋友都要经历的一个阶段。因为宝宝长到18个月开始萌发“自我意识”,在他的严重没有你我他的概念,自己想要的东西就是我的,别人的也是我的。此外,家人自宝宝出生后,都顺着他的意愿来。宝宝饿的时候,奶就来了。宝宝困了,就有人哄她睡觉。宝宝想要玩某个玩具,大人就递过来了。宝宝想要喝水,水杯就拿过来了......

  在宝宝的意识里,只要他想要的东西,就会来。所以当他看到喜欢的玩具时,也想要“据为己有”。这时家长要做好引导,既有助于培养宝宝的自我意识,也要让宝宝懂得捍卫自己的权利。

 
 

  一、给孩子准备交换的玩具

  带宝宝出去玩之前,准备好两件好拿的玩具,方便和其他小朋友交换玩具。当宝宝想要玩其他小朋友玩具时,鼓励他去交换玩具,或许正好那个小朋友对这个玩具正好感兴趣,这样能够避免一场战争。

  二、没有准备时要对宝宝讲道理

  当宝宝想要某个玩具,而对方正好不想给他玩时,妈妈要告诉宝宝“这个玩具是他的,不是你的,就像你有时候也不想把你的玩具给别人玩一样。”知道了吗?所以我们不能强硬的夺来别人的玩具,因为别人这样对你你会很不开心。对吧?

  小朋友虽然有些道理听不懂,但是经过劝说之后,宝宝或许就不是必须要到那个玩具了。

  三、平时注意训练宝宝东西归属的意思

  平时和宝宝一起玩时,注意对宝宝东西意识归属概念的锻炼,比如“这本书是我的,那个洞洞书是你的。”“这个衣服是爸爸的,那个小小的衣服是你的。”

  如果有小朋友想要和宝宝要玩具玩,可以让小朋友自己去和宝宝沟通“那是他的玩具,你可以自己去问问他。”让宝宝自己做决定。

  如果想要宝宝尊重其他小朋友的意愿,自己首先要尊重宝宝的意愿,平时不要强硬的强迫宝宝做他不想做的事情,当宝宝不想做某件事情时,换种沟通方式让宝宝接受,不要让她有种强迫的感觉。同样,当宝宝不想把玩具分享给其他小朋友时家长不要碍于面子强迫宝宝分享,否则长期下来,宝宝性格懦弱,不懂得如何捍卫自己的物权,容易遭受欺凌。

  四、引导孩子观察

  当宝宝想要某个玩具而其他小朋友不给,家长可以引导宝宝在旁边看,“我们一起看看他是怎么玩的,等下再和他一起玩好吗?”小朋友们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就成为好朋友了,这时一起分享玩具自然不难了。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