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孕妈妈心里苦 教你六招缓解孕期水肿

http://www.baoqin.com 2019-08-14 11:08:5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孕期就像打怪,孕初期要打倒“孕吐”这个小怪物,孕中、后期,水肿这个怪物又来了,看到手、脚、小腿和脚踝等等部位,肿的像吹气一般,苦不堪言。

  孕期水肿几乎每个妈妈都经历过,只是症状轻重不同。随着胎宝宝长大,子宫也逐渐变大,压迫到孕妈妈腿部及盆腔静脉,导致血液循环能力变差,回流能力减弱,从而形成水肿。大部分孕妈妈都是生理性水肿,这种水肿会随着产后自愈。孕妈妈也可以通过下述方法缓解水肿。

 
 

  一、抬高双脚和双腿

  有些女生怀孕之后仍在上班,准妈妈在办公时,可以将双腿和双脚抬高,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准妈妈可以准备一个小凳子,将双脚放至矮凳上。

  否则在椅子上坐一天,腿部和脚始终处于地势,血液回流变慢,就容易引起下肢水肿。

  二、经常变换坐姿

  准妈妈无论是工作还是在家修养,都不宜经常一个姿势,经常下地走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准妈妈可以坐半小时左右站起身来活动活动筋骨,在地上溜达5分钟,长期坚持能够有效的缓解水肿。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准妈妈不要跷二郎腿。

  三、每天拉伸

  平时有拉伸习惯的准妈妈也要坚持下去,只要自己感觉舒适一般不会有问题,每天定期拉伸大腿、小腿、后背及胳膊不仅有助于血液循环减轻水肿,还能保持准妈妈身材。即便平时没有拉伸习惯的孕妈妈,在孕期也可以适当做些拉伸小腿和大腿的动作,从轻微动作开始。但是腰部和腹部拉伸要慎重。

  四、按摩

  每天按摩非常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准妈妈可以向家人寻求帮忙。每晚睡前让老公帮忙按摩四肢、脚底和后背,动作要轻柔。

  五、适量运动

  散步是最简单的孕期运动方式,孕妈妈还可以通过游泳缓解孕期水肿。

  六、充分休息

  好好休息是孕妈妈整个孕期都要做好的功课。睡眠不足容易引起很多问题,比如准妈妈精神紧张、胎儿出生之后容易哭闹等等。准妈妈睡眠充足,白天才有精力运动或者做其他工作。

  对于孕期水肿很多孕妈妈有个误区,认为少喝水就能够缓解水肿现象,这是错误的。孕期水肿与喝水多少并没关系,孕期下肢水肿是子宫压迫或摄取太多盐分,盐分所含的钠会使体内水分滞留所造成的。所以准妈妈孕期还是适量摄取水分。

  如果准妈妈孕期有心脏、肾脏等疾病,水肿就需要引起注意了,出现水肿现象要及时就医。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