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早教 > 正文

涂鸦是宝宝天性 该怎么欣赏的她的画作呢?

http://www.baoqin.com 2019-08-13 16:03:3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19个月的丫丫在地上用彩笔认真的画画,我小声问了她一下“丫丫画的是什么呀?”“妈妈~妈妈。”原来她在画妈妈呢。她画完了看着我,看到地砖上乱七八糟的线条和点点,我说丫丫画的妈妈好棒啊,然后抱抱她。“那你告诉妈妈,妈妈的眼睛在哪里啊?”她随意指指,我说“啊,那鼻子呢?”她又随便指了指。“丫丫把妈妈画的很漂亮呢。”看到我夸赞她,她伸出小手开始为自己鼓掌了。

  宝宝0-4岁都是涂鸦式画画。0-2岁,宝宝画画丝毫没有目的性,也没有规律性,只是看到自己划过的一条条线很有成就感。妈妈会发现,这阶段宝宝画画,眼睛不一定看纸,是用手随意画。

  2-3岁的宝宝,能够控制自己的手肘,可以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重复划线,能够画出闭合或者不闭合的圈圈。

  3-4岁,宝宝能够赋予绘画意义,说明自己画的是什么,并且知道用不同颜色的笔赋予绘画不同的颜色,但是单凭猜测很难猜测她画的是什么。

  4-7岁,宝宝4岁以后基本能画出图像样子了,大人几乎一眼就能看出来画的是什么,但是没有空间秩序的布局。

 
 

  那么,宝宝费尽心思画出来的画,该如何去欣赏呢?

  有些家长看到宝宝的画乱七八糟“这画的是什么啊?乱七八糟的。”这样非常打消宝宝的积极性,无论她画成什么样子,你都要细细品味。但是,千万不要空泛的夸赞“宝宝画的好棒哦。”然后就没有下文了。

  注意宝宝画中的点、线、面的元素。如果宝宝的画由不规则的点、线组成。家长可以引导她观察“这里有很多的点点,你是怎么画出来的呢?”“这里的线,有长的、有短的、有红色的、有绿色的。”

  当她告诉你画的是妈妈时,你可以引导她一起观察,这个点点是妈妈的眼睛、这个曲线好像妈妈的脸蛋。这样不仅锻炼了宝宝的观察能力,还让她明白原来画是 由点点、曲线等结构构成的。

  不要去评价宝宝画的像不像,她们享受的是画画的过程,笔触到纸上留下深深浅浅线条带给她们的成就感。

  总之,宝宝画画,让她天马行空的去画好了,任其自由发挥,或许她可能就是下一个绘画大师呢。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