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食用油促进宝宝大脑发育 如何吃很重要

http://www.baoqin.com 2019-08-12 17:21:5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家长最认可的孩子,往往都是“别人家的孩子”,如果吃对了,你孩子也会成为别人口中的“别人家孩子。”

  智商和情商高的孩子,都离不开大脑的发育,而孩子大脑发育很大一部分都都是饮食影响,今天聊聊饮食对宝宝大脑的影响。

  帮助孩子大脑发育,这种食物不能少:

  很多注重孩子科学喂养的家长都知道,孩子处于大脑发育黄金时期之时,有种食物不能少,那就是植物油。

  植物油中含有脂肪酸,在体内转化成DHA之后,帮助宝宝大脑发育。

 
 

  该怎么用食用油呢?

  1、加适量植物油烹调蔬菜,能够让蔬菜中充足的脂溶性维生素 A、D、E、K 被孩子吸收,更能激发食物的香味,口感与营养并存。

  但是油不能随便给孩子吃,要适当加油。家长要注意,添加植物油的首先看时机,关键是根据不同的需求和烹饪方式,给孩子选择适合吃的油。

  6 个月~ 12个月的孩子如何加油?

  首先强调一点:1 岁以内的孩子,奶是主要食物,也是主要的脂肪来源之一。

  如果每天能保证孩子喝 600~800 mL 奶,每天 1 个鸡蛋,50 g 肉禽鱼,是不需要特意吃油的。

  如果孩子以谷物类、果蔬等食物为主,肉类、蛋类都不吃(有的敏宝有食物规避),则每天需要添加植物油 5~10 g 。

  1 岁以上的孩子如何加油?

  1 岁以上的孩子开始“挑嘴”了,孩子已经逐渐不满足过于清淡的口感了,这个时候就要看家长们能否抓住自己娃的胃了。给孩子添加植物油,家长需要注意烹调方式,少用或不用炸、煎。

  2~3 岁:每日推荐摄入 15~20g 油;

  4~5 岁:每日推荐摄入 20~25g 油。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孩子吃肉吃的多,那就少加点油;如果孩子是饭霸,喜欢蔬菜,那可以适量多加点油。

  过多摄入脂肪极易造成孩子消化吸收不良引起腹泻,所以不要在孩子的辅食中过量加油!

  适合婴幼儿的油有哪些?

  娃一开始引入食用油的首选是富含 α-亚麻酸的植物油,α-亚麻酸被称为必需脂肪酸,可以在体内转换成 DHA,比如紫苏籽油和亚麻籽油。

  玉米油也是对宝宝很好的食用油,玉米油富含维生素A、D、E,儿童易消化吸收,亚油酸含量高,可以降低胆固醇。

  橄榄油富含多酚和抗氧化物,还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比较稳定。适合凉拌和低温烹饪,要尽量选择初榨非精炼橄榄油哦~

  可以试试经常换种类吃(不过敏的前提下)。家长别迷信某种油,也不一定越贵越好,很多宝宝专用油也有坑,不同的油,烹饪方式有差别。

  不同的植物油烹饪方式也是有差别的:

  适合快炒油:葵花籽油、大豆油、花生油、玉米油、菜籽油、橄榄油。

  适合凉拌的油:橄榄油、核桃油、亚麻籽油、麻油、紫苏油、牛油果油。

  不推荐给孩子吃的油有哪些?

  黄油、猪油、奶油这三种油是以饱和脂肪为主的油,对于小一点的宝宝,不饱和脂肪更重要。

  人造奶油不推荐吃,含有氢化植物油,其实家里的人都应少吃或不吃。

  重点给大家总结一下:定期给孩子更换食用油的种类,根据不同的烹饪方式选择适合的油。才是孩子营养饮食的正确之道!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