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光脚丫-让宝宝身体棒棒 智商高的最简单方法

http://www.baoqin.com 2019-08-12 15:05:14 来源:宝亲网

  妈妈在养育宝宝的过程中,希望宝宝身体倍棒、才智过人,经常给宝宝买些补品、益智玩具等等,其实还有一个超简单的方法,经常被家长忽略,那就是光脚丫。光脚走路有这么多好处,你都知道吗?

 
 

  一、走的更稳

  很多妈妈都会发现,在宝宝刚刚会走路的阶段,光脚丫走的很稳,而穿上袜子或者鞋子之后就晃晃悠悠,不那么稳了。这是因为宝宝光脚能够使小脚丫充分接触地板,能够清晰的感受到脚丫与地板的摩擦,自己掌握走路的姿势和力度,会学的更快、走的更稳。

  二、增强宝宝抵抗力

  足部有很多神经,光脚走路能够直接刺激这些神经,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抵抗力和耐寒力,利于宝宝身体健康。

  光脚教育在一些发达国家开展的比较早。尤其是日本,他们称其为“赤足育。”在日本一些幼儿园和中小学里,经常能看到成群结队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光脚沿着操场或者走廊进行慢跑活动。

  美国曾有研究,让研究者在一种特制的垫子上铺满鹅卵石,100名志愿者每天在垫子上走1小时,每周走三次。经过16周的测试,专家发现,几乎一半以上的志愿者在平衡能力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善,同时这些人群的血压也出现了显著的下降。

  三、冬天能光脚吗?

  很多父母害怕宝宝着凉,所以平时经常催着宝宝穿鞋穿袜子,其实让宝宝适应了,冬天也是可以光脚的。

  在有地热的屋子内,即便是冬天光脚也没有任何问题。如果没有地热,可以在地上铺地毯,从穿袜子开始适应,或者在夏季温度比较高的时候开始适应,宝宝慢慢就可以调整光脚的耐受温度了,一年四级都可以光脚丫。

  家长也可以光脚感受一下,如果自己觉得凉,那宝宝也会感觉凉。此外,光脚没习惯的宝宝,突然光脚走路可能也会不适应,应该想办法让宝宝慢慢适应温度。

  并非只有在家中才能光脚,室外草坪上、铺满鹅卵石的公园小道上、下雨过后的小区水坑中都可以光脚丫。但在这些场所光脚时,家长一定提前确认好安全,没有异物和尖锐的东西,以防伤害宝宝。即便是在家中光脚,也要确保地面干净、没有水、以防打滑。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