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牛肉营养价值高 怎么吃很重要

http://www.baoqin.com 2019-08-10 16:38:5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每个妈妈都希望宝宝吃的好、睡得香,这样才能身体棒。肉类是宝宝添加辅食之后不可或缺的食材之一,肉是多种矿物质的较好来源。红肉更能给宝宝提供丰富的蛋白质、锌等等营养元素。

 
 

  牛肉是每个宝宝必吃的食材,牛肉被称为“肉中骄子”,牛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牛肉对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和合成很重要。

  一般情况下,宝宝6个月左右添加辅食,8个月左右就可以将牛肉列入辅食食材中了。牛肉虽好,但过量不易消化,所以给宝宝科学、安全的方式给宝宝食用牛肉就很重要。

  8个月左右,可以将少量牛肉碎末放在宝宝粥里,一定要用纯瘦肉,不含油脂的。每次30-50克,每周一次即可。这阶段并不是为了给宝宝提供营养,而是让宝宝开始适应肉类。因为牛肉不好消化,妈妈可以根据宝宝日常食量按比例添加,如果宝宝每天食量本身就很小,则要减量添加牛肉。

  随着宝宝渐渐长大,牛肉也可以由最开始的肉糜状变成小颗粒状。10个月左右可以每周添加2次,每次量不变。1周岁以后,食用牛肉就是为宝宝增加营养了,牛肉菜谱也慢慢丰富起来,从牛肉粥,到炖牛肉,牛肉馅饺子、牛肉饼等等。

  推荐牛肉辅食:牛肉胡萝卜粥、牛肉西芹粥、牛肉胡萝卜木耳粥、牛肉萝卜馅饼。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