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新生儿趴着好处多 怎么练给宝宝练习趴着呢?

http://www.baoqin.com 2019-08-09 16:37:3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出生之后软软的,新手爸妈似乎不知道该从何下手,经常抱着,小心翼翼的护着头部和脖子,躺着似乎成了理所当然。有些老人甚至怕“闪”到宝宝脖子,而从不让宝宝试着趴着。其实正确的趴着姿势能够使宝宝更加舒适。

 
 

  宝宝在子宫内蜷缩着小身子,也经常用趴着姿势。宝宝出生之后,趴着能够更加有安全感。出生之后开始就可以给宝宝创造舒适的趴着条件,选择在宝宝清醒时,吃奶后半小时左右练习趴着。

  趴着能够锻炼宝宝的肩颈肌肉,为今后翻身、爬行及走路奠定良好的基础。宝宝出生之后,由于胃肠还没发育完全,经常发生胃肠胀气。很多妈妈都经历过,宝宝无缘无故大哭,怎么都哄不好,但是让宝宝趴着之后就慢慢安静了。这时因为趴着的动作能够缓解肠胀气,关于飞机抱缓解宝宝肠胀气,也是因为飞机抱时宝宝的腹部贴着大人的手掌,是趴着动作。此外当宝宝的头部能够自由转动时,趴着时他会扭动身体,这样些动作的效果要比给他做按摩效果好。

  此外,躺着和趴着看到的事物是不同的,躺着只能看到天花板和身体两侧的东西,而趴着视觉范围更大,而且看到的事物更立体,能够刺激宝宝视觉发育。

  什么时候趴、怎么趴呢?

  不宜在宝宝吃奶之后立即训练趴着,这时趴着压迫胃会很不舒服,容易把刚刚喝进去的奶吐出来。最好在吃奶拍嗝完毕20分钟左右时,给宝宝换上干净的尿片,找一个软硬适度的枕头,把宝宝放在上边,手臂放在头的两侧,面部侧向一面,对于小宝宝这个姿势会非常舒服,家长可以在这时轻抚宝宝后背。

  还可以让宝宝趴在家长胸前,尤其是妈妈,这时他能够听见妈妈的心跳声,可能是最舒服的姿势了,千万不要让宝宝过于依赖这个姿势哦,否则他很可能变成树袋熊整天挂在你脖子上。

  开始练习趴着,时间不宜太久,3-5分钟即可,每天2、3次即可。随着宝宝长大,其肩颈力量增强,就可以趴的更久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宝宝哭闹不愿意,可能是哪里不舒服,调整一下再让宝宝趴,如果依旧哭闹,不要强迫宝宝,抱在怀里安抚一下,等下次练习。

  在宝宝会自己自如的翻身之前,不要让宝宝趴着睡觉,很容易引发窒息危险。即便是白天趴着,身边也要有看护人时时看着。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