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妊娠线是什么?能够彻底消除吗

http://www.baoqin.com 2019-08-08 16:59:4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怀胎十月,孕妈妈身体会发生很多变化。比如,有的妈妈会长出一条很明显的妊娠线。

  相信很多孕妈妈 都听过妊娠纹,但是妊娠线可不一定人人都听过。妊娠线就是怀孕期间,肚子中间会出现一条竖条纹,这条竖纹一般是穿越肚脐向上延伸到胸部以下、向下至下腹部。还有的孕妈妈神妊娠延伸至胸部甚至长出胸毛。

  一般的妊娠线颜色都会比其他皮肤颜色深,还有的妊娠线毛发比较茂盛,这都是因为妊娠期间激素变化的原因。颜色深与浅、毛发旺盛或者没有毛发,都是正常现象。妊娠线一般在产后一年左右变浅甚至消失不见。

 
 

  长妊娠线一定会长妊娠纹吗?

  不是的,妊娠线与妊娠纹并无必然联系。

  两者形成方式不一样。妊娠线是由于激素变化导致;妊娠纹是由于荷尔蒙的影响,此外由于孕期肚子变大,对皮肤的拉扯导致弹力纤维与胶原纤维损伤,导致皮肤变薄变细,从而出现一长短、宽窄不一的红色或浅粉色波浪状条纹。

  妊娠线一般在孕2-4月之间。妊娠纹一般出现在孕期中后期形成,大部分妊娠纹都出现在腹部、腿根、臀部等等位置。

  妊娠线能够通过涂抹护肤品预防或者减淡吗?

  每天涂抹按摩霜或者增加皮肤弹性的护肤品能够有效的预防和减淡妊娠纹,但是对于妊娠线的效果是微乎其微的。因为妊娠线的形成并非皮肤弹性的问题,而是体内激素变化导致的。一般都会在产后一年左右消失不见,如果你特别爱美,而妊娠线又迟迟不肯下去,可以找专业的医美机构去除。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