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胎宝宝在肚子里干的这些事 你知道吗?

http://www.baoqin.com 2019-08-07 16:47:3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孕期对于每个妈妈都是难受并且幸福的经历,很多妈妈孕吐反映严重,导致吃不下、睡不好。但每个妈妈都可在其中,想到还有个小人儿陪着自己就瞬间信心被增了。胎儿在妈妈子宫内除了拳击、翻身,还有很多技能,你知道吗?

 超声镜头下胎儿在子宫内“做运动”
 

  一、玩脐带

  爱玩是是孩子的天性,在妈妈子宫内宝宝好动的特质就显现出来了。脐带是用来给宝宝传输营养物质的通道,但是宝宝经常拿来把玩,在子宫内,宝宝会围着脐带转圈圈、翻身。用小手拿着脐带把玩。

  二、打嗝

  很多准妈妈都知道宝宝在子宫内会打嗝,但是有些妈妈并不知道胎宝宝打嗝是什么感受。每当妈妈感受到胎宝宝的胎动非常有节奏,并且每次的动作幅度几乎都一样,这基本就是宝宝“打嗝”的动作。其实胎儿打嗝并非我们日常说的打嗝动作。医生从医学角度解释说这是宝宝在吞咽羊水时发出的声音,也是他在“练习”呼吸动作,让肺能快一点发育成熟,所以胎宝宝的打嗝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打嗝。

  三、打哈欠、吸吮手指

  胎宝宝在子宫你就开始打哈欠啦,伦敦大学的研究人员曾跟踪胎儿超声波图像,结果发现,这些即将出生的胎儿在孕24周的时候,没小时打6次哈欠,但此后越来越少。但并不像我们,是因为困了累了而打哈欠,但是目前没有研究表明胎儿打哈欠的原因是什么。

  吸吮是宝宝在母体内就会的动作,她们闲来无事经常吸吮自己的小手。还有很多准妈妈在超声检查时发现宝宝正在吸吮手指,是不是非常可爱。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