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耳朵有耳屎 需要挖出来吗?

http://www.baoqin.com 2019-08-06 14:55:0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护理宝宝的过程是小心翼翼的过程,看着那么娇小的宝宝,生怕哪下不注意伤害到ta。

  很多宝宝都有“耳屎”现象,强迫症妈妈看到之后非常难受,总是会想办法给宝宝挖出来。其实正常情况下,耳屎就像鼻痂一样,会自然脱落的。宝宝鼻痂可能会随着打喷嚏或者洗脸时候熙然掉出来。耳屎也是一样的,会随着宝宝成长自然掉出来。

  同时儿科医生也不建议给宝宝挖鼻痂和耳屎。很多宝妈有“洁癖”或者“强迫症”,看到宝宝耳朵有一点点异物就非弄出来不可,决不允许耳屎有“立足之地”。无论大人还是孩子,耳朵都不能经常挖。

  尤其是娇嫩的宝宝。宝宝的外耳道还没发育成熟,外耳道大多呈扁平状缝隙,耳朵内部皮肤非常娇嫩,加上天生活泼好动,经常挖耳屎以及错误的方法很容易伤害到宝宝。但是有的宝宝耳朵都快堵满了,怎么办呢?

 
 

  如果通过外边看到宝宝的耳朵快被耳屎堵满了,非动手不可的话。妈妈需要先洗净双手,用棉签蘸点宝宝平时用的按摩油或者食用油,顺着耳朵内壁滴入耳朵里。然后从耳朵不同方向轻轻按按,过会就脱落下来了,再趁宝宝老实时候用镊子轻轻夹出来。

  要注意整个过程工作一定要轻,并且最好选择在宝宝安静时候进行,可以在宝宝睡觉时候用手把住宝宝的头部和小手,用镊子轻轻夹出来(用镊子时,用手抵住镊子头部,即便宝宝不小心动了,伸进去的镊子也不至于对宝宝的耳道造成伤害。)。

  家长在家自行清理时,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里“一下就好”,给宝宝用耳勺、发卡、牙签等等硬物去掏耳屎,宝宝一动很可能损伤耳朵内的皮肤,造成外耳道疖肿、发炎、溃烂,甚至造成耳朵疼痛难忍,影响张口和咀嚼。

  如果发现宝宝的耳屎很硬并且比较多,并不建议自己处理,应该到专业的耳鼻喉科请求医生给处理,如果对听力没有造成影响,大部分耳屎都能随着咀嚼、张口和哈欠等动作自行排出。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