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分娩 > 正文

只因为怕疼就选择剖宫产? 顺产这些好处准妈妈要知道

http://www.baoqin.com 2019-07-30 09:37:3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相信每个孕妈妈在怀孕期间都会考虑到的一个问题“到底顺产还是剖腹产呢?”很多孕妈妈只因为怕疼就直接选择剖宫产。顺产作为人类最自然的分娩方式,有着剖宫产不可比拟的好处。顺产过程的疼痛是很多准妈妈难以忍受的,但是目前国家在鼓励无痛分娩,也在为顺产提供条件。顺产有以下好处:

 

 

 

  一、顺产的宝宝免疫力更强

  顺产过程中,母体会会把免疫球蛋白g(lgg)传输给婴儿,使自然分娩的宝宝有更强的抵抗力。顺产的过程经过宫缩和产道的挤压,使胎儿的肺部得到锻炼。同时经过挤压,排出了呼吸道中大部分的水分和粘液,降低吸入性肺炎的风险,心肺功能也更加强大。

  此外,在宫缩过程中,胎儿的胸廓随着子宫的收缩律动,肺部随之产生“肺泡表面活性物质的磷脂”,使得肺泡弹力更足,更容易建立自主呼吸。

  二、顺产的宝宝更有安全感

  顺产的整个过程,虽然妈妈很辛苦,但是胎儿也一直在努力,经过身体收紧、收肩、卷起身子转身,用力冲出妈妈的产道。整个过程胎儿与产道的接触能够增强宝宝的触觉,增强宝宝安全感。而剖腹产,宝宝的参与度较小,本来在子宫内安逸的蜷缩着,突然被拉出去,宝宝对此毫无准备,所以有些剖腹产的婴儿似乎更加依恋妈妈,手中必须握着东西才能入睡等等,也是这种安全感缺失的表现。

  三、对产妇伤害较小

  顺产,虽然产前疼的死去活来,但是产后比较轻松,当孩子生出来一刹那立即感觉很轻松。顺产产后3小时左右就可以下床独立行走,几乎没有任何创伤,即便会有侧切或者撕裂,恢复也要比剖腹产恢复的快。

  顺产宫缩的收缩力比较强,利于产后恶露的排除,能够减少产后出血或者产褥期感染的可能。

  四、顺产更利于乳汁分泌

  自然分娩是母体适应的过程,宫缩时产妇体内会分泌宫缩素等等,能够刺激乳汁分泌。据目前研究,顺产分泌乳汁分泌要比剖宫产乳汁分泌的更快,也就是新生儿能够更早的喝到初乳。

  五、二胎不受间隔期限制

  顺产之后一年左右就可以考虑再怀孕,要二胎,不受时间限制,但是剖宫产至少间隔三年,因为剖宫产之后子宫变成疤痕子宫,如果在三年之内怀孕,子宫破裂风险较大,对胎儿和产妇都有极大的危险。

  顺产虽然好处多多,但并非所有人都适合顺产,比如准妈妈患有肝脏、心脏疾病、高血压、糖尿病、子宫肌瘤等等疾病。胎儿严重脐带绕颈、宫内缺氧、羊水浑浊等等情况都不适合顺产。虽然顺产好处多多,但出现不适合顺产的条件,剖宫产仍是最好的选择,只要胎儿和准妈妈平安健康,哪种分娩方式都是最完美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