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网红宝宝油拉杜蓝乔塑化剂超标 什么油最适合婴幼儿?

http://www.baoqin.com 2019-07-27 15:45:02 来源:河马儿童健康

  宝亲网讯 7月16日,拉杜蓝乔的代理商,自爆产品被检测出塑化剂超标。引起很多家长恐慌。

  随后品牌官微表示:只有2个批次的送检产品存在邻苯二甲酸酯类超标情况,但仍在安全范围内,并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

  这款网红婴幼儿辅食用油“拉杜蓝乔”在家长圈很火,消息一出即刻让家长很恐慌~事实究竟什么样有相关部门来调查,但被检测超标的邻苯二甲酸酯类是什么?超标后会对人体造成什么影响?孩子吃什么油更健康?家长有必要了解一下~

  什么是邻苯二甲酸酯类?

  邻苯二甲酸酯类是一类增塑剂,又名塑化剂。常被添加在塑料容器、包装材料、医疗器械、儿童玩具等产品中,被用以提高塑料产品的柔韧性。

  此次“拉杜蓝乔核桃油”里检测出的塑化剂是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DEHP),是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中最常见的。

(图片来源于拉杜蓝乔官方新浪微博)

  塑化剂对孩子可能造成的危害

  塑化剂最让家长们关注的是相关的生殖毒性,暴露于高剂量塑化剂的准妈妈们,有流产和胎儿畸形的风险。

  摄取到高剂量塑化剂的儿童,可能引发性器官的发育不良,尤其是男童出现隐睾(睾丸未下降至阴囊)及女性化的风险可能增加。还可能导致男童睾丸发育不良、生殖器短小等。

  塑化剂还可能诱发哮喘,加重炎症及过敏反应。

  不谈剂量只谈毒性和风险是不理智的,家长不必恐慌。如果实在担心,可以选择其他种类的食用油,毕竟儿童食品安全没有小事,更何况核桃油也不是最适合婴幼儿摄入的油。

  适合婴幼儿的油有哪些?

  其实,最适合婴幼儿的油并不是核桃油,紫苏籽油和亚麻籽油更适合婴幼儿,因为富含更多的 α-亚麻酸(omega-3)。

  而核桃油里 α-亚麻酸含量在10%左右,紫苏籽油和亚麻籽油里 α-亚麻酸含量在60%上下。但食用菜籽油很多宝宝过敏,河马儿科营养师刘瑞提示家长们:

  多摄入不饱和脂肪酸(植物油),动物油不是不能吃,但要少吃,不建议作为主力食用。

  婴幼儿可以多吃一些富含 α-亚麻酸的油。

  玉米油也是对宝宝很好的食用油,玉米油富含维生素A、D、E,儿童易消化吸收,亚油酸含量高,可以降低胆固醇。

  橄榄油富含多酚和抗氧化物,还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比较稳定。适合凉拌和低温烹饪,要尽量选择初榨非精炼橄榄油哦~

  可以试试经常换种类吃(不过敏的前提下)。

  爆炒和油炸不是健康的烹饪手段,尽量控制油温,少起油烟。

  如何让孩子远离塑化剂?

  避免食品接触材料中塑化剂的风险;

  避免使用塑料材质的食物容器;

  避免食物在塑料容器中长时间放置,尤其是油脂和脂肪类食物;

  避免用塑料容器或保鲜膜给孩子加热食物;

  避免使用含有塑化剂的护理产品,使用前仔细查看产品说明书,尤其要注意添加剂;

  让孩子远离劣质的可能含有塑化剂的塑料玩具等物品。

  还有一点很重要,我们每个人都要加强环保意识,减少塑化剂的使用,我们以为的“轻便和方便”最终将回到自己和孩子的身体里。每。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