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孕期最简单有效的运动方式--散步

http://www.baoqin.com 2019-07-26 16:49:2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孕期适量运动是非常有助于准妈妈和胎儿健康的,但是由于外界因素,导致很多准妈妈不能参加普拉提和瑜伽等等专业运动,一个简单有效又安全的运动方式,几乎每个孕妇都适合,就是散步。

  准妈妈散步可以提高神经系统和心肺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准妈妈在散步过程中注意呼吸,鼻息嘴呼。有节律而平静的步行可以使腿肌、腹壁肌、心肌加强活动。

  散步适合整个孕期,是最简单,也是最安全有效的运动方式之一。而且可以随时进行,上、下班路上,饭后等等。在散步的过程中配合呼吸,肺部通气量增加,也能够刺激宝宝的运动。准妈妈在散步时注意以下几点即可。

 
 

  一、选择环境舒适的地点散步

  孕妈妈应该选择空气清新、安静、道路平坦的地点散步,公园是最佳选择。公园内空气比较清新,且没有机动车、环境优美,在这样的环境下散步容易使人心情愉悦。也可以选择自家附近机动车相对较少,比较清洁幽静的地点作为散步地点。

  散步时避开车流量大、空气污浊的场所,比如大街上。闹市区,这些位置汽车尾气比较多,而且嘈杂吵闹,不利于准妈妈心神安静,同时也会影响肚中的宝宝。

  二、根据自己身体状况选择散步时长

  孕妇每天散步时长在1-2小时最为适宜,但是这样根据准妈妈身体装填决定,有些孕妇体重基数比较大,怀孕之后行动更加笨拙,长时间散步或者其他运动很容易疲惫,这时就要停止了。散步时间以自己感觉舒适,不疲惫为宜。

  三、正确的步伐

  孕妈妈在散步过程中动作要缓,有节奏而平静的散步,可使腿肌、腹壁肌、心肌加强活动。由于血管的容量扩大,肝和脾所储存的血液便进入了血管。

  动脉血的大量增加和血液循环的加快,对身体细胞的营养,特别是心肌的营养有良好的作用。

  适量运动除了有助于准妈妈和胎儿的健康,还能够增加各部位肌肉的韧性,帮助孕妈妈顺利分娩,保持孕妈妈身材,也有助于产后身材的恢复。

  散步是最有效、成本最低的运动方式。如果准妈妈的身体条件允许,就动起来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