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冷冻母乳的注意事项 解冻正确方法是啥?

http://www.baoqin.com 2019-07-26 08:32:2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有些妈妈生完宝宝之后由于工作或者其他原因,不能时刻陪伴在宝宝身边,而母乳量又很大的情况下,就把母乳吸出来冷冻或者冷藏,到宝宝需要时直接拿出解冻给宝宝吃。冷冻母乳虽然在冷冻和解冻过程中营养成分会有所流失,但仍比配方奶更适合宝宝。所以在冷冻和冷藏期间要格外注意,以最大限度保留其营养成分。

 
 

  为了保护宝宝娇嫩的肠胃,母乳要在保存期限内给宝宝喝:

  新挤出的奶水在常温下,最长保存4小时。

  冷藏奶(放在冰箱后面,不要放在冰箱门边):

  新鲜奶水最长保存48小时;解冻过的奶水最长保存24小时;

  冷冻奶(放在冰箱后面,勿放在门边,解冻后不能再冷冻):

  独门冷冻:3个月;单独的冷冻库:6个月

  吸奶之前清理好双手,吸奶器和储奶容器不沾水、油。根据宝宝母乳量大小相当的储奶袋,不仅方便存储,也能够避免过多的空气进入储奶袋。奶水倒入储奶袋之后将袋子封紧,标注好时间、日期和奶量,直接放入冷冻柜中。

  冷冻奶解冻过程也要格外注意,方法错误容易破坏母乳中的免疫因子,受热不匀也影响宝宝消化吸收。

  1、用冷水慢慢解冻

  将储奶浸入冷水中,待完全解冻之后用温水将解冻的母乳加热到35度左右就可以给宝宝喝了。

  2、着急喝可以用温水解冻

  如果着急喝,可以用温水慢慢解冻母乳,切勿用滚烫热水解冻,太热的水容易损害母乳中的营养物质。

  3、用温奶器

  如果有条件温奶器是最方便的解冻方法了,一步搞定。

  用温水加热母乳时,需要注意在加热过程中不断摇晃,使母乳受热均匀。尽量不用微波炉加热,微波炉加热容易受热不匀。

  此外,解冻过的母乳最上一层会漂浮一层油脂,在喝之前摇晃均匀即可,不影响食用。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