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19个月的宝宝会有哪些表现?有时会令你惊喜

http://www.baoqin.com 2019-07-24 17:05:2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的成长过程是个不可逆的过程,仿佛昨天还是软乎乎躺在臂弯间的小婴儿,转眼间就长成了一个小小机灵鬼了。

  19个月的宝宝基本能够听懂日常用语并执行,比如“给妈妈把大熊抱过来。”“递个衣服架给我。”“告诉奶奶花该浇水了”......等等,而且在传达过程中,她能够抓住整句话的重点,比如要她告诉奶奶花该浇水了,她可能会表达为“花...水”也能够用单字、叠字甚至短小的一句话表达自己的需求,比如“渴”“摘花”“走吧走吧”“吃饱了”等等。

  这时,家长平时要多和宝宝沟通交流,比如给她递过去水杯时对她说“你口渴了,要喝水是吗?”“你是要和妈妈一起仍皮球玩吗?”“爸爸妈妈带你去公园玩,我们一起看大熊猫去好吗?”

  模仿能力超强,比如模仿动画片里某个动物的经典动作“小猪佩奇怎么跳泥坑啊?”她就会跳起来。看到妈妈做瑜伽动作,她也会在旁边学习,虽然不标准,但看起来超可爱。坐上车时很可能会发出一些拟声词,比如“呜~呜~”也许会模仿爸爸睡觉打呼噜;很可能会假装睡觉;平时或许会给玩偶哄睡及给自己的玩偶盖被子等等。看到家人大笑,她也会参与进来和大家一起笑,虽然她并不知道大家在笑什么,但这是喜欢模仿期间的乐趣之一。

  家长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因为你的不经意一个动作或者一句话很可能会让宝宝看在眼里并学习。家中的每个成员都要做好表率,比如在宝宝面前少看手机和电视,平时多看看书,在无形中都会对宝宝产生影响哦。

  能够把事物联系起来,比如给她一本书,她就会顺势要“笔”;给她一个酸奶,会用手示意要插管;看到绘本中某个玩具可能会联想到现实中的某个玩具;扒下来的果皮能够扔进垃圾箱等等。

  19个月的宝宝或许也是个“小小指挥官”,比如看到桶里的水脏了,会让家人“倒、倒”,吃饭时会指挥家人“吃、吃。”如果看到爸爸在喝啤酒,也会指挥爸爸“你喝、你喝。”

  这时的宝宝可能是个“强迫症”,她喜欢把某样东西固定放在某个地方,如果给改变了位置她就会再将其回归原位;吃完奶之后会制定让某个人去洗奶瓶,必须是妈妈去或者爸爸去;她的小椅子不许别人座等等,如果不遵从她的意愿她就会闹。其实这并不是强迫症,而是秩序敏感期在作怪。对于这时的宝宝,秩序会产生自然的快乐,也会因为秩序遭到破坏而发脾气。

  家长不要认为孩子是任性而破坏这种秩序敏感,那只会让宝宝心里产生强烈的冲突,会带给宝宝不安全感,不利于孩子以后规则的建立。这时的孩子需要尊重、理解并且协助他,尽可能的给宝宝一个有秩序的环境。这期间让宝宝自己学会整理玩具和日用品是非常好的训练时机,家长不可错过哦。

  19个月的宝宝可能是个礼貌的宝宝,递给她东西提醒她应该说什么?她会说“谢谢。”和小朋友或者家人分别,会很自然的说“拜拜。”

  这时她可能是个“运动达人”,在有人搀扶下,喜欢从沙发跳到爬行垫上;可能会扶着摇摇马的耳朵站到马背上;喜欢玩游乐场的平衡木和蹦床;滑梯永远玩不够;或许已经能够坐到扭扭车上来去自如了。

  这时的宝宝可能爱“撒欢儿”,玩着玩着气球,却突然将气球仍到身后,给她捡起来还继续仍;喜欢把玩偶仍的满屋都是,并且乐此不疲。听到音乐会使劲摆动着双腿和手臂。所以在照看宝宝过程中一定注意安全,虽然这时的宝宝有些安全意识,但是因为比较好动,很容易发生意外伤害。将家中易碎物品暂时收起来,放到宝宝拿不到的地方。

  她也是个“专一”的宝宝,她或许能够自己翻书看十几二十分钟的书,能够找出书中自己感兴趣的部分,比如某个动物或者某个特定的动作,看到书中的小伙伴坐椅子,自己也会去找椅子坐。喜欢自己安静的摆一会积木,甚至能够将好几块积木叠起来。拿起画笔画好几页,如果你问她画的什么,她或许回答“妈妈”“花”等等。

  如果家长对宝宝进行过如厕训练,这时的宝宝基本能够表达“尿尿”或者“拉粑粑”,已经开始有憋尿意识,并且大多数情况下能够找到合适的地方大小便。如果你的宝宝还没有开始如厕训练,在这个夏天脱掉纸尿裤可以开始如厕训练了。

  如果从一岁左右开始训练宝宝自主吃饭,这时的宝宝基本能够自己吃饭了。如果你还没开始训练宝宝自主吃饭,这时开始也不算晚,只要家长拿出足够的耐心,宝宝一定会还你惊喜。

  这时的宝宝也需要你的鼓励,但是请不要空翻的说“宝宝真棒。”换成“宝宝吃完果将果皮扔进垃圾桶,真是个讲卫生的宝宝,好棒。”“宝宝好棒,自己安静的看了好长时间书,书中有和你一样坐椅子的小伙伴对不对?”

  总之,19个月的宝宝就像一个活泼的小精灵,作为家长只需要拿出更多的耐心、更多的尊重和爱,她们一定会还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