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乐高天猫超级品牌日携手刘慈欣,共同致敬人类探索力

http://www.baoqin.com 2019-07-16 11:39:49 来源:宝亲网

   庆祝人类登月50周年,乐高®城市组太空系列新品鼓励儿童通过玩乐创造无限可能

  (2019年7月15日,中国)50年前,人类第一次在月球上留下足迹。这个脚印意义深远,它不仅代表着登月宇航员的一小步,更是全人类在探索未知领域令人振奋的一大步。为致敬人类登月50周年,乐高集团联合天猫超级品牌日,携手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和未来事务管理局,开启了“超级探索力”(暨乐高®城市组太空系列新品发布会)主题活动,旨在向父母们传达在孩子成长道路上想象力、好奇心及探索力的重要性,鼓励孩子们永远保持想象力和好奇心,并勇敢迈出人生第一步——也许是人类的一大步;同时也鼓励父母激发孩子的梦想,让孩子通过乐高®玩乐体验来探索宇宙和未知世界。

(乐高天猫超级品牌日“超级探索力”发布会)

  乐高®城市组联合天猫超级品牌日

  太空探索是很多小朋友特别喜爱的主题。乐高集团在过往的40年中,一直精心打造与航空航天相关的产品,这是乐高集团历史上最早被纳入的玩乐主题之一。2019年下半年,乐高集团全新推出了乐高®城市组太空系列套装,通过丰富逼真的细节和功能让孩子们在玩乐的同时收获到丰富的科学知识,用更有趣的方式去学习如何探索下一个目的地——火星。

  乐高集团始终致力于启迪和培养未来的建设者,并坚信以乐高®积木颗粒为基础,创意玩乐的力量可以帮助孩子创造性的思维模式和系统性的推理方式,并让孩子们认识到自己可以塑造未来的无限可能性。今年,乐高集团第四次参加天猫超级品牌日,这一次双方联合开启了“超级探索力”的活动,召集小朋友,父母和成年人共同加入人类登月50周年的庆祝时刻,并通过有趣的乐高拼搭体验向人类的超级探索力致敬。

  刘慈欣“超级探索力”创意大片

  在中国,有这样一个“探索力支持者”已经加入,他启发孩子们对未知、太空、探索的热爱,对科幻、梦想的追求。他就是被誉为“中国当代科幻第一人”的刘慈欣。所以乐高集团首次与刘慈欣和未来事务管理局合作,共同打造“超级探索力”创意大片,影片中呈现了孩子对太空的的想象以及用乐高积木逐渐拼搭起无限生长的脚印的过程。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有三个特别的情景设置蕴藏着对人类登月的致敬和鼓励孩子不断探索未知领域的教育意义。

  在影片的开头,一个小孩坐在楼顶的秋千上仰望星空,向他的妈妈说到想要去到火星的梦想,而他的妈妈不仅没有阻止他看似遥不可及的愿望而是幽默地回答“好,你记得回家”。这个桥段意在启示父母支持和激发孩子的探索梦想,同时也是向首位登月的宇航员儿时的真实经历致敬。

(影片开头乐高®小人仔仰望星空画面)

  此外,用乐高®积木拼砌出的“脚印”作为全片重要的元素反复出现——人类登月的脚印,乐高®月球城市的形状,火星表面第一个足迹,最终在火星建立基地的全貌。正如乐高模型都是由一块块乐高积木拼搭而成,人类对未知的探索始于一步一个脚印的坚持与积累。这个设置意在鼓励孩子们勇敢迈出你的一小步——也许是人类的一大步,坚持下去,世界终将为此改变。

(乐高®人类登月脚印)

(乐高®月球城市的样子)

(登陆火星的第一个乐高®足迹)

(乐高®火星基地全貌)

  影片的最后向我们解释了这一切拼搭的过程都来自于一个孩子的想象。而他所带给我们的想象,谁说不会是人类的未来生活场景呢?正如乐高积木可以拼搭出任何可以想象到的事物,人类的太空探索之旅和孩子们的未来更会展现无限可能性。

  跨界嘉宾的“探索力”故事

  来自不同行业的跨界嘉宾也通过自己关于“探索力”的故事来向孩子们展现塑造未来的无限可能,并向父母展示探索力的重要性。

  2011年曾是工科宅男的戴建峰在偶然的旅行中被满天繁星深深震撼与感动,决定将美好的东西记录并分享,通过照片让更多孩子、大人都能感受星空的魅力,启发热爱太空探索。出于对星空的那份热爱,他选择踏出人生改变的重要一步——辞去稳定的工作,从此成为了一名职业的星空摄影师。“我始终记得父亲对我说过的,任何一件事情只要自己热爱就要专注做好,即使自己不了解,也应该去学习和探索。如果不是当初毅然决然地踏出第一步,就根本没可能会获得成功”戴建峰说道。

  曾任大学生物老师的瘦驼一直从事着科普教育的工作,希望让孩子们更多了解科学知识,引发对未知领域的探索兴趣。瘦驼说:“在我眼中,每个孩子天生都是好奇心的代名词。我小时候喜欢拆解东西,喜欢看各类书籍,感谢父母没有指责打击我,为我提供了足够的学习渠道。”孩童时期父母的支持也影响了他作为父亲的教育理念,他同样鼓励两个孩子多多探究世界,探索未知。瘦驼说:“玩具是孩子认识世界非常重要的途径。他最终会发现乐高积木都是由基本元素构成的,可拆可合。我的孩子也是通过边玩边学的方式学习到了各领域的知识。”

  乐高®官方认证拼砌大师洪子健则分享了他在成长和工作中如何通过想象力和探索力完成拼搭创作的。“永远都无法知道下一个拼搭的会是什么乐高模型,只有保持好奇心和想象力,一颗一颗积累起来才能呈现最终的模样。”洪子健带来了致敬人类登月的乐高纪念模型。

(三位跨界嘉宾分享趣味“探索力”故事)

   72,000枚乐高颗粒拼搭成的登月足迹模型

  这正是一个以人类在月球上留下的第一个足迹为原型的“大脚印”乐高模型,它包含72,000颗乐高®颗粒,最终由活动现场嘉宾共同拼砌完成。72,000颗积木不仅致敬人类在7月20日首次登月,更是代表着乐高集团通过与天猫超级品牌日的合作,为中国的孩子带来更多创造和探索的机会,共同激励孩子们迈出“你的一小步,人类的一大步”。

  乐高®城市组太空系列新品

  2019年下半年,乐高集团全新推出乐高®城市组太空系列套装,带领孩子们探索人类的下一个目的地——火星。进入【60228深空火箭发射控制中心】火箭发射控制塔台、坐进驾驶舱、启动单轨系统…一起发射倒数3、2、1!飞往太空开始你的探索大冒险!跟随【60227月球空间站】宇航员一起进行太空探索和晶洞研究。探索工作结束后宇航员拿来了可口的比萨饼、一起看会电视,好好放松一下。如果你还不觉得累那就到跑步机上运动一会儿,结束后去反重力床上睡个好觉。养足精神后与宇航员和机组人员一起穿戴好装备,乘坐【60226火星探测航天飞机】到达未知火星,用火星探测车采集地质样本,探索人类从未到达的星球。

(60228深空火箭发射控制中心)

(60227月球空间站)

(60226火星探测航天飞机)

  乐高®城市组太空系列通过高度还原的产品细节,配合丰富的太空探索知识,让小朋友们可以在这个暑期尽情发挥想象力,通过手中的乐高®玩具一起探索神秘太空,加入到致敬人类登月50周年的队伍中来,谁说下一个登陆太空的小小宇航员不会是你呢!

  全新乐高®城市组太空系列现已登陆乐高天猫官方旗舰店,更多惊喜等待你的开启!

  关于乐高集团

  乐高集团致力于通过玩乐的力量以启迪和培养未来的建设者。以乐高积木颗粒为基础,乐高玩乐系统能够让儿童和粉丝自由拼搭,尽情发挥想象力。

  1932年,乐高集团由Ole Kirk Kristiansen 创立于丹麦比隆。“乐高”的品牌名称源于两个丹麦语单词“LEg”和“GOdt”的组合,意为“玩得快乐 (Play Well) ”。

  如今,乐高集团仍然是一家总部位于比隆的家族企业,其产品已销往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更多信息请浏览www.LEGO.com。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