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新生儿脱皮怎么回事?家长该怎么护理?

http://www.baoqin.com 2019-07-15 16:57:3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从被羊水包围的子宫里到出生到人日常生活的环境中,其身体也会发生很多变化,很多宝宝出生之后身体和面部及四肢都会有脱皮现象,这是为什么呢?

  宝宝出生之后,在子宫中被羊水包围着,在非常湿润的环境下成长,而出生之后变成了干燥的环境,即便室内适度适当,一般也就是55%左右,况且很大一部分家庭空气适度都达不到这个标准,所以新生儿出现脱皮现象。此外,新生儿皮肤表面的角质层太薄,表皮与真皮之间的组织不够紧密,脚腕、手腕和手上各个关节处最容易出现脱皮。面部、额头及后背前胸、四肢都有可能脱皮。

  有些新生儿出生时就会出现脱皮,比如脚腕,有的甚至可能会有轻微的血渗出来,如果家长对此没有把握可以咨询医生。大部分宝宝脱皮在出生之后10天左右达到高峰,之后逐渐好转。

  一般的脱皮,呈白色薄皮状、脱皮部位没有红肿及其他异样,属于正常的。家长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不要过度清洗

  对于常规的脱皮,宝宝不会感觉到不适,家长按照正常清洗次数清洗即可,一般是每天洗澡一次。

  二、不要用毛巾或者手搓皮屑或者主动扒皮屑

  让其自然脱落,以防引起皮肤损伤而形成感染。用手搓皮屑容易损伤宝宝娇嫩皮肤,如果家中有强迫症的爸爸和妈妈,这时也要忍耐一下。

  三、不要过度使用婴儿皂和其他清洁品

  皮屑并不是脏东西,不要用含有化学物质成分的清洁剂清洁。

  如果想要宝宝皮肤滋润些,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安全、成分温和的产品做保湿。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