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孕期喝水很重要 但是你真的喝对了吗?

http://www.baoqin.com 2019-07-12 09:47:3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水是生命之源,对人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孕期是个特殊时期,喝水也是大有讲究,看看你喝对了吗?

  人体有百分之七十都是水分,水是营养进入细胞的载体,也是清除体内毒素的能量。在人体内的血液里,80%都是水份,准妈妈的血液也是给胎儿运送营养物质的载体,同时也会带走体内的代谢物质。水量不够,血液收缩,血液中代谢废物的浓度也会相应升高,排出不顺利,增加尿路感染机会,也对胎儿的新晨代谢不利。此外,充足的水分还可以缓解准妈妈便秘的痛苦,所以孕期一定要喝足量的水。但是孕期喝水并不是越多越好,喝水过多导致多余的水分留在体内,引起水肿,所以怎么喝很重要。

 
 

  一、清晨起来一杯水

  经过一夜的消耗,清晨起床时人体是缺水的,这时补充一杯温水能让人体感觉更加舒适。水分进入人体后增加血容量,促进血液循环,让人的大脑迅速恢复清醒的状态。此外,起床后一杯温开水对孕妈妈的皮肤也会有好处,能使你的皮肤更加有光泽,因为空腹喝水能够清肠道排毒。

  二、不要等渴了再喝水

  无论是孕妇还是普通人,感觉口渴了再喝水,说明体内的水分已经失衡了,细胞血水已经到了一定程度,这时候,孕妈妈喝水就有些迟了。所以云妈妈应该少量多次进水,每隔2小时左右喝一次睡,每天6-8次,总共1200-1600毫升。每隔两小时即便没感觉口渴也要喝,养成习惯就会不自觉的经常喝水了。

  三、晚上九点以后应该减少水量

  一般情况下,晚上9点以后准妈妈都准备休息了,这时如果再大量进水容易导致起夜频繁影响睡眠质量。还容易导致水肿,所以准妈妈应该在白天补充足够量的睡,晚上9点以后适量喝水润润喉即可。

  四、开水是最佳选择

  没烧开的水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自来水中的氯与水中残留的有机物质相互作用,会产生一种叫“三氢基”的致癌物质。也不能喝在水平中储存超过24小时的开水,因为随着瓶内温度下降,水中含氯的有机物会不断的被分解成为有害的亚硝酸盐,对孕妇体内环境也是极为不利的。准妈妈每天应该喝新鲜的开水或者没超过24小时的凉白开。

  五、没有能够替代白开水的物质

  有些准妈妈喜欢喝果汁饮料、可乐、咖啡、骨汤等等等,认为喝到体内都会补充水分,这是非常错误的,果汁饮料中含有大量添加剂、而可乐类碳酸饮料中含有的咖啡因能够迅速通过胎盘作用与胎儿,过量咖啡因可使实验动物发生腭裂、脚和趾畸形,严重的可导致脊柱裂、无眼、骨化不全发育迟缓。所以无论你怎么爱这类饮品,在怀孕期间都要克制,可以少喝一点点缓解口腹之欲,千万不要经常喝。

  此外各类骨汤中,含量更多的是脂肪,喝的太多容易使孕妇发胖,而渴望喝骨汤补钙的准妈妈更要多普及一下健康知识,因为骨汤中钙的含量是微乎其微的,不可能起到补钙的作用,喝太多的骨汤除了使你体重增长过快、增加肥胖风险之外没有任何作用。

  如果准妈妈实在不想喝白开水,可以适量喝现榨果汁,喝过量果汁很容易导致孕期糖尿病,大家都知道果汁内糖的含量是水果的好几倍,所以准妈妈孕期不可太任性,不要用饮料代替水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