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减肥 > 正文

产后瘦身急不得 这样做即健康又助于减肥

http://www.baoqin.com 2019-07-11 14:30:0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每个妈妈从怀孕到生下宝宝都需要很大的勇气,除了心理上的变化,还有身材的变化。上月,张歆艺日常照片被某公众号拿来调侃产后身材走样,张歆艺呼应“对一个哺乳期的妈妈多一些宽容和尊重吧,为何取笑一个这样的女性来博取流量。”

  是啊,怀胎十月,期间要注意饮食并且运动量一般都会减少,加上产后喂奶及体质恢复,需要多摄入营养才能保证乳汁分泌及产后体质的恢复,就容易导致产后身材变形。此前戚薇也表示自己怀孕之后到生产胖了接近40斤,而当今社会就容易给女人贴标签“她是生完孩子的。”性格倔强的戚薇出月子之后就疯狂瘦身,想要给人证明“你看我生过小孩还是一样的。”结果却被医生骂。

  产后焦虑每个妈妈都遇到过---如何把小孩照顾的更好,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够回复身材?......但是对于产后瘦身这件事,真的急不得。

  历经怀孕和分娩的身体,需要时间来修复,如果产后立即投入到激烈的运动中,身体容易吃不消,产后的运动应该是循序渐进的进行。

  我们看到很多人,尤其是明星,比如杨幂、angelababy等等,产后身材很快就回复的很完美。这与她们怀孕之前的健康状况有很大关系,如果孕前有良好的饮食和健身习惯,对于产后的身材恢复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产后42天(6周)做身体复查,如果伤口及子宫等等回复正常,绝大多数女性都能恢复到正常的活动,包括锻炼和健身。

  产后的前三个月,你的目标应该是让身日如何适应锻炼,而不是想要尽快瘦身,如果你爱好跑步,可以开始步行,然后慢跑,3个月以后再恢复正常跑步。产后运动应该有针对性,比如产后六周检查,如果有盆底肌障碍或者腹直肌分离,应该做的是具有针对性的修复,而不是一味的想着如何运动瘦身。

  此外,除了运动,如何吃也会影响产后身材恢复。有些新手妈妈为了宝宝有充足的奶水,会大量进食油脂。油脂过多会让你体内大量囤积脂肪,而且会通过乳汁分泌,吃到脂肪含量过多的奶水之后,宝宝的胃肠也会不适应,出现拉肚子等等症状,所以产后如何吃,也是一门学问,吃好了可能会让你身材恢复事半功倍。提醒母乳妈妈,如果你想给宝宝充足的奶水,不要想着通过节食减肥,这样会影响你的奶水供应。

  你应该这样吃:吃水果和蔬菜

  水果和蔬菜应该占据你热量摄入很大一部分,水果和蔬菜不仅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还能够给你提供丰富的维生素,如果在两餐之间感觉饿了,可以适量吃些水果或者蔬菜。

  蛋白质必不可少

  蛋白质是人体必不可少的物质,主要从瘦肉中摄取足量的蛋白质,比如鸡鸭肉、鱼肉、牛羊肉,虾等等。这些食品中都含有很优质的蛋白质。此外,豆类中的蛋白质含量也很高,你可以在早餐中增加一杯豆浆或者牛奶。

  吃健康的脂肪

  众所周知,脂肪含量最高的就是油类,但是如果母乳期妈妈摄入过多的植物油或者动物油,会使你体内脂肪堆积严重,严重影响身材恢复。油类适量摄取即可,还可以通过其他食物摄取健康的脂肪。

  比如杏仁、核桃、大麻子等等。此外橄榄油和椰子油中也能找到有益的脂肪,你可以在早餐中增加一把坚果。对于哺乳期的妈妈,那些营养丰富但热量和脂肪少的食物是最完美的。

  喝足量的水

  很多哺乳妈妈都证实过,喝足量水能够增加乳汁分泌。水可以帮助你的身体自然地减掉多余的体重,因为水有助于循环、消化、调节体温、输送营养物质和产奶等功能。四红汤也是对哺乳期妈妈非常不错的饮品:将花生、红豆、枸杞和大枣泡3小时左右,煮水喝,有助于产后气血恢复。

  适当运动练习

  实际上,产后一周,如果刀口恢复正常,产妇身体状况比较好,就可以做产褥操来帮助身体恢复。如果你没有十足的把握判断自己是否能够进行产褥操锻炼,最好咨询你的主治医生,再得到医生的允许之后再开始运动。

  普拉提采取缓慢而且稳定的运动路线帮助产妇回复力量。如今很多产妇都通过普拉提来做产后修复。从怀孕到生产,每个女人的盆底肌都会受到损害,比如产后漏尿等等,普拉提则能够帮助回复盆底肌,这是一项安全的运动形式。

  总之,产后身材恢复不要心急,在自己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 按照上述方法逐步实施,相信你在不久的将来,肯定能够还自己一个苗条身材。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