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燕小厨精选|自炖燕窝总是化水怎么解?

http://www.baoqin.com 2019-07-11 07:55:54 来源:宝亲网

  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周末闲暇时间想着亲手炖一碗燕窝和亲人、朋友分享,但是往往天不遂人愿,美美的燕窝出来后很大一部分化水了,口感很差,自己很没面子,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燕窝化水呢?

       1.  泡发时间

  一般燕窝2-3个小时即可完全泡发。老一些的燕窝需要泡发4-6个小时。根据燕窝品质确定泡发时间。切记燕窝万万不可泡发一整晚。长时间泡发的燕窝不耐炖,容易出现化水现象。

  2.  加水量

  炖盅内水量超过燕窝1-2cm最适合,口感最好。加水过多,燕窝膨胀不了,容易化水。

       3.  配料

  清水炖,燕窝容易膨胀,软绵滑口;加冰糖炖最容易化水;和豆浆一起炖不会膨胀,吃起来脆口。

  4.炖煮时间

  水烧开后,改用文火煮炖。文火炖15-20分钟,炖出来的燕窝口感好,润滑脆口;25-30分钟,炖出来口感绵密;35分钟以上,炖出来口感软绵,甚至化水。

  5.燕窝品质

  较为厚实的燕窝,像老燕、黄燕,比较耐炖。炖的时间可以长一点。特殊的,像洞燕,一般要文火炖煮1小时以上;较薄的燕窝,嫩燕细丝,一般炖15分钟左右。否则容易化水。

  燕小厨精致鲜炖燕窝针对有滋补需求但又不会做、没时间做,且不放心工业化产品的品质人群提供的“鲜炖燕窝”滋补服务,采用现定现炖、顺丰冷鲜配送的方式,24小时内将新鲜炖好的燕窝第一时间送到客户手中,如同自炖的一样安全新鲜。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