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生完宝宝肚子依旧很大 到底为什么?

http://www.baoqin.com 2019-07-10 16:55:0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怀孕期间,肚子被撑的像个球,盼着卸货身材恢复如初,但是生完才发现,肚子不会立即就回到原来的样子,松松垮垮。宝宝已经出来啦,肚子为什么还这么大?

图片源自网络,用于科普,无任何盈利目的。

   一、个人体质问题

  很多准妈妈在孕期进补很多营养品,导致体内脂肪堆积,孕期运动量也有限,体重增加比较快。而生完之后有不能立即将体内的热量消耗掉,所以看起来肚子与生前并没有太大差异。大部分宝妈生完宝宝之后,肚子如怀孕6个月左右大小一样。

  二、子宫还没恢复

  分娩之后,由宝宝、胎盘、羊水带走的重量大约为5kg,剩下的都留在了妈妈身上。

  妈妈们怀孕看起来肚子大,是因为包着宝宝的子宫在变大,而产后子宫不能一下恢复原样,需要给子宫一点时间恢复。一般情况下产后子宫每天下降1-2cm,产后10-14天将入到骨盆,4-6周之后大小恢复到孕前。

  三、没有把握产后黄金恢复最佳时期

  经过十月怀胎,腹部的肌肉和皮肤都过度拉伸,内脏移位,产后子宫慢慢恢复,内脏将慢慢归位。但是撑大的腹部无法马上恢复紧实的状态。如果得不到及时恢复,腹壁之间就会逐渐被脂肪堆积,继而形成大肚腩或者小腹。

  产后6个月内是身材回复黄金期。新手妈妈生完宝宝之后如果伤口恢复比较好,伤口恢复之后及时绑束缚带,不仅能够帮助内脏回归原位,还有助于防止产后大肚腩,每天用束缚带时间别超过3小时。

  此外还可以做些适合自己体质的运动,比如深呼吸等等一系列运动。都能够帮助腰腹恢复。

  四、产后进补过多

  尤其是母乳妈妈,为了让宝宝有充足的奶水,进食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久而久之引起体内脂肪堆积,影响身材恢复。

  产后饮食结构合理,碳水、蛋白质、维生素、脂肪等等人体必须物质,进食合理一般就能够满足宝宝的奶水需求,不需要大量进补,进步过多很容易导致产后肥胖,并且不容易减掉。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