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骨汤、高钙零食能补钙?别扯了

http://www.baoqin.com 2019-07-10 11:16:0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新手妈妈会把宝宝比喻成“四脚吞金兽”,意思就是宝宝像吃钱的小怪物一样。宝宝从出生之后吃、穿、用、行样样都需要花钱搞定。日常的尿不湿、奶粉等等是必备的必需品,此外很多妈妈还会花大价钱给宝宝买“补品”,钙、镁、锌、DNA、各种维生素全部备起来,生怕宝宝缺乏某种元素影响生长发育。尤其是“缺钙”似乎是听到最多的一个词,其实在生活中,很多人对“补钙”是有误区的。

  钙,是人体必须元素。对于宝宝而言,缺钙可能会引起出牙迟、多汗、厌食、鸡胸等等,但是并不是牙迟、多汗、厌食、鸡胸就是缺钙,这样反推是不成立的。宝宝所需要的钙大部分存在与母乳和配方奶中,对于已经添加辅食的宝宝,也可以通过合理饮食从食物摄取所需钙。以下补钙方法是错误的:

 
 

  一、喝骨汤补钙

  骨头的含钙量很高,大约有4%左右主要是以羟基磷灰石的形式存在,这是不溶于水的。骨头汤中大部分的物质是蛋白质和脂肪,想要通过喝骨头汤补钙是不可能的。

  国营养标准:儿童每天需钙量为800毫克,青少年需钙量为1200毫克;成人需钙量为800-1000毫克;孕妇乳母需钙量为1500毫克。

  二、只想通过钙片、钙剂补充钙质

  一般宝宝在3周岁以前,每天1-2顿配方奶,加上均衡饮食,一般是不需要额外补充钙剂的。除非宝宝挑食或者不爱喝奶粉,家长过于紧张可以给先咨询医生建议。

  钙并非补越多越好,过多的钙质会影响铁和锌的吸收,有些钙人补充钙之后,会引起便秘、胀气等等反映。如果必要补钙,最好少量多次给补充,比一次性服用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同时要吃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D3,两者一起吃能够促进钙吸收。

  三、给宝宝吃高钙零食

  母婴店卖的各种“高钙”产品令家长们看的眼花缭乱,此外加上推销人员对其产品功能美言几句,妈妈们就控制不住购买欲了。其实高钙只是商家推销的一个噱头,对于纯牛奶,高钙奶只比普通牛奶多出一点点钙而已。而高钙小零食,比如饼干、面包,基本都含糖和盐分,习惯性吃这类食物会破坏小朋友的味蕾,导致口味变重、挑食。

  此外还有一些添加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饮料,更不可取,其主要是“饮料”二字,经常给小朋友喝会导致蛀牙,最重要的是饮料中所含维生素和钙毫无补充意义。

  所以对于喝骨汤、只吃钙片及通过零食补钙都是不可取的。家长平时注意给宝宝饮食多元化,加上奶粉或者母乳的补充,一般情况下宝宝是不缺钙的。如果担心缺钙,一定通过医生建议选择合适的方式合理补钙。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