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怎样给宝宝睡出好看头型?已经偏了怎么办?

http://www.baoqin.com 2019-07-10 09:29:3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家长在宝宝出生之后都会给宝宝“睡头型”,想给宝宝睡出一个好看的头型。宝宝刚出生之后,后卤门很小或者已经闭合,但是前卤门出生时斜颈大约有1.5-2.5厘米,宝宝出生之后的脑袋很软就是这个原因。如果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不经常变化,宝宝的头型容易偏向一侧。卤门一般在生后6个月左右闭合,所以要给宝宝睡头型最好在6个月以前。

 
 

  该如何预防宝宝睡成偏头呢

  一、经常改变宝宝的睡姿。宝宝出生之后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新生儿每天要睡16-20个小时。尤其是两个月内宝宝的头型都是软的,所以不要让宝宝总朝着一个方向睡觉,经常头向一边很容易睡成偏头。经常给宝宝翻身改变一下睡姿,比如每次吃奶之后给宝宝改变一次睡姿。

  二、新生儿无需枕头。市面上的枕头五花八门,但是家长需要注意,新生儿并不需要枕头,只需在头部垫上一个柔软的毛巾或者纱布,稍稍抬高头部即可。新生儿的颈部很软而且平直,用枕头对宝宝的颈椎反而有压迫。

  三、新生儿不是必须仰卧。很多家长习怕宝宝头型睡偏, 经常让宝宝仰卧。这是错误的观念,宝宝经常仰卧很容易把后脑勺睡平,而且宝宝吃奶之后仰卧容易导致呛奶,严重引起窒息。宝宝睡觉时可以侧身睡,或者将头偏向一侧的,只需要经常变换一下即可。

  宝宝头型已经睡偏了怎么办?

  宝宝两个月内头型睡偏没关系,及时调整即可。2个月的宝宝头型是软的,如果睡偏了可以把握宝宝头型“黄金时期”调整过来。宝宝3-6个月是调整头型的黄金时期,这时期家长要好好把握,如果一侧头偏了,可以更多的向另一侧睡,借助枕巾把宝宝经常偏向的的一侧垫一下,同时注意观察头型是否有变化。

  如果在宝宝6个月以内头型没调整好,过了6个月就很难再调整过来了,因为宝宝6个月以后卤门大部分已经闭合,头部变硬了,头部基本已经成型。而且这时宝宝睡觉姿势总是自己变换调整,会大大加深调整宝宝头型的难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