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夏天不爱喝奶 会不会影响发育?

http://www.baoqin.com 2019-07-09 11:04:0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到了炎炎夏季,很多人都听说过“苦夏”,就是人们胃口下降,饮食不佳。我们也亲身经历过,夏天时总有几天或者某个阶段吃什么都没胃口。宝宝也一样,也会有“苦夏”阶段,这时宝宝不爱吃奶,令很多妈妈头疼。那么宝宝厌奶是咋回事?

 
 

  一、宝宝生活作息不规律

  宝宝的消化系统尚未发育成熟,消化酶和胃酸比成年人分泌要少,这时如果宝宝作息时间不规律、活动量少,就会影响胃肠的正常运转,从而出现厌奶。

  这时妈妈要调整孩子的作息时间,增加宝宝活动量,每天安排一到两小时的户外活动最理想。合理安排宝宝的睡眠、玩耍、睡眠时间。对于1以内的宝宝,每天白天最好有两觉时间安排,1一岁上宝宝每天白天至少要睡一觉,晚上9点半左右入睡是最理想的状态。但是宝宝白天睡眠具体要根据宝宝具体情况来。

  很多家长发现宝宝活动量增加之后,适量也会跟着增加, 这是因为宝宝在活动时会消耗掉体内的热量,从而感觉到饥饿。

  二、饮水过度

  夏天容易出汗,很多妈妈怕宝宝出汗引起虚脱,会给宝宝喂过量水。水量过多也会影响宝宝的奶量,6个月以内纯母乳的宝宝无需额外喂水,6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适量喂些水,但是也不用喝太多,毕竟母乳或者奶粉中大部分成分都是水分。

  此外,也可以通过宝宝排尿判断,如果宝宝的尿液是无色透明或者淡黄色,说明宝宝体内水分充足,不需要额外补充太多的水。

  三、天气原因

  和大人一样,天气炎热会影响食欲,宝宝也一样。把室内温度调整到26度左右,把汗擦干,等宝宝安静下来再给奶。如果宝宝已经开始吃辅食了,可以适当给些西梅泥等等,也能够促进消化,增进食欲。

  每个宝宝情况不同,有些宝宝天生饭量小,但是身高、体重生长取现都正常,这时家长无需过多担心。如果宝宝的食欲不佳,导致身高、体重增长缓慢,家长需要带宝宝去医院,待医生问诊之后会给一个合理的方案。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