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被蚊子咬并且局部红肿 该怎么处理?

http://www.baoqin.com 2019-07-08 14:33:0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天气越来越热,蚊子开始猖獗起来,蚊子是妈妈最痛恨的生物之一,半夜在耳边嗡嗡作响,有时叮的宝宝满身大包,真是想打它几个死,尽管蚊帐、花露水等等驱蚊一应俱全,但是百密终有一疏,宝宝不慎被蚊子叮咬怎么办呢?

 

  先用肥皂水清洗蚊子叮咬处,预防起包,能有效防止红肿。如果已经起包,用毛巾冰敷5-10分,能够快速止痒;

  使用炉甘石

  炉甘石洗剂绝对是夏天必备良品,抹上后能够快速止痒。宝宝起痱子也可以用。需要注意,如果有液体渗出和皮肤明显破损,则不能使用。

  外用药物

  如果包又红又肿,还非常痒,通常是对蚊子毒液过敏导致的过敏反应。可咨询医生,使用外用的抗过敏药,或低浓度糖皮质激素进行治疗。

  提示:抹口水、涂大蒜、涂母乳、掐十字这些“止痒”方法没有用,别再尝试了。记得要给宝宝修剪指甲,避免抓破。而宝宝如果被叮后,出现脓疱、溃破流黄水,甚至发热,要及时上医院处理。

  做好防蚊措施

  使用蚊帐、纱窗等方式隔离宝宝和蚊子,看似很土,却是最安全有效的。要注意,别把蚊子关在宝宝的蚊帐里了哦,天热时,可以开空调,把屋里的温度降下来,宝宝流汗少,吸引的蚊子自然就少了。在户外活动出汗后,到家要及时把汗液擦掉,或者给宝宝洗个澡,减少对蚊子的吸引。必要时也可以使用电蚊拍消灭蚊子。(文章整理自鲍秀兰诊室)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