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孩子犯了错 这样教育才是大智慧

http://www.baoqin.com 2019-07-04 17:27:5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餐馆里。一个六岁小男孩拿着豆浆上楼,不小心弄撒了豆浆,奶奶在旁边立即站起来“哎呦,怎么打翻了豆浆?”顺便拿起纸巾要擦。被一旁的爸爸看见立即制止,带着孩子去向服务员道歉,借了抹布,把楼梯擦干净,擦完之后爸爸问他“豆浆为什么会洒呢?”孩子想了想说“因为没拿稳。”

  爸爸递给孩子一杯新豆浆,“单手拿不稳,要双手捧着或者一个手托底,一个手扶住杯子才能拿得稳。”小男孩双手捧着豆浆上楼了,没有再打翻。

  没有大声责骂、没有包办替代。孩子学会了四件事:及时道歉、承担责任、总结教训、掌握方法。

  什么是育儿智慧?善于把孩子每次的错误,变成一次次成长的机会。(本文整理自@育儿女神蜜丝懂。)

  此前也曾看到有新闻报道有孩子在公共场合不小心将牛奶打翻,家长让孩子自己擦干净,不给别人添麻烦。还有初中生将地铁上的垃圾直接捡起来。这样的孩子不是正能量满满吗?所谓“没有熊孩子,只有熊家长。”家长的一言一行是给孩子最直观的印象,所以作为家长的我们平时一定用最合适的方法与孩子沟通,教他做事技巧。“棍棒底下出孝子”,已经不再适合了,而“先礼后兵”应该用在育儿方法上。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