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宝宝吐奶妈妈心疼 几招缓解宝宝吐奶小方法

http://www.baoqin.com 2019-07-04 16:52:0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妈妈都经历过新生儿吐奶,吐奶严重的甚至在宝宝睡觉时都能返上来,导致宝宝睡不好觉,妈妈看着非常心疼。

  新生儿吐奶,是因为新生儿的胃呈水平位置,容量小,而宝宝吃奶时又经常会吸入空气,引起吐奶。新生儿吐奶是大部分新生儿都会经历的过程,一般宝宝在3个月左右会有所缓解。那么在宝宝吐奶期间该怎样缓解呢?

 
 

  一、避免喂食过量

  宝宝吃的太多容易引起吐奶,新生儿应该按需哺乳,宝宝饿了就给吃,少量多次给奶。不要定时哺乳,定时哺乳有个弊端:当宝宝很饿的时候再给奶,就容易的导致宝宝吃的过急,从而会吸入更多的空气,吐奶现象就会加重。

  二、挑选适合宝宝月龄的奶嘴

  宝宝奶嘴是要定期更换的,新生儿的奶嘴孔比较小,防止宝宝吸入过多而被呛到。过小也会容易吸入空气,所以应该按宝宝月龄去母婴店挑选适合的奶嘴。

  母乳妈妈的宝宝应该正确衔乳,等宝宝嘴巴完全张开时,从下乳晕开始衔入乳头,并让宝宝尽可能的把乳晕衔住。

  三、不要在宝宝大哭时给奶

  在宝宝情绪平静时给奶,如果宝宝正在大哭,想办法平复宝宝的情绪再给奶,宝宝一边哭一边吃奶也容易吐奶。

  四、吃奶完毕给宝宝拍嗝

  拍嗝很多新手爸爸妈妈都知道,在宝宝吃奶过程中,每隔5分钟左右给宝宝拍拍嗝,吃完整顿奶之后,也要拍嗝。不要等宝宝全部喝完才拍,容易胀气。

  可以让宝宝趴在大人肩膀上,手呈环状姿势从后背下方往上拍。如果拍过几分钟之后没上嗝,给宝宝换个姿势再拍拍,直到听到“嗝”一声为止。但是有些宝宝吃完奶直接睡着了,这就无需拍嗝了。把宝宝侧身放,半小时左右如果没有吐奶现象就没事了。

  五、喂奶之后采取合适的姿势

  喂奶完毕无论宝宝是否睡着,都应该让宝宝上半身高于下半身躺着或者抱着,这样也能够减少胃液中的奶出来。喂奶之后不要让宝宝平躺,胃中的奶压迫胃壁会很不舒服,要竖抱或者斜躺一会。

  需要家长注意的是,宝宝平时偶尔吐奶,或者少量吐奶,吐出来的奶没有褐色或者浅粉色状属于生理性吐奶,基本不会有太大问题。如果宝宝吐奶量大、呈喷射状、吐出来的奶液有其他颜色,同时还伴有湿疹、便秘等等其他症状,很可能是过敏引起,爸爸妈妈需要带着宝宝去专科医院检查具体原因。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