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三点容易被忽略的产后事项:新生儿抚触及喂养 妈妈情绪

http://www.baoqin.com 2019-07-03 12:59:42 来源:宝亲网

  在全家的期盼中,宝宝出生了,带给父母喜悦的同时,还有很多疑惑,那么宝宝出生之后都应该注意什么呢?

  一、喂养方面

  新生儿胃容量比较小,所以很容易饿,母乳喂养的宝宝一般每隔2-3个小时就需要吃奶。所以新手妈妈尽量与宝宝同步休息,否则会非常疲惫。

  母乳当然仍是首选,对于一胎宝妈,顺产一般会在产完3-4天下奶。这个时间根据产妇情况各有差异,有些二胎妈妈在生产当天或者第二天就能下奶了。所以一沓宝妈在产后的前三天内,一定要频繁给婴儿哺乳,让宝宝勤吃奶,刺激乳头越频繁下奶越快。有些新手妈妈看到没有奶就不给宝宝不如了,直接喂奶粉,这是不对的。无论对与宝宝还是产妇,母乳喂养都是最好的选择。与宝宝而言,母乳能够提供给宝宝所有需要的营养元素,保护宝宝胃肠健康等等。与妈妈而言,母乳喂养能够刺激子宫收缩,助于产后恢复等等。母乳喂养好处不一一列举。当然了,经过各种努力新手妈妈仍没有足够的奶水喂饱宝宝,添加奶粉也是完美的选择,即便奶水不足,你把所有的奶水都给宝宝吃了,也属于全母乳喂养,千万不要因为奶水不足而自责。

 
 

  二、新手妈妈情绪

  产后由于激素急速下降,会导致新手妈妈比较脆弱。很多新手妈妈莫名的想哭,看到宝宝会有愧疚感、自责,遇到一点小事就发脾气等等。对此家人千万不要责怪她,这是激素水平在作怪,加上细碎的睡眠,导致妈妈情绪不稳定是正常的。

  这时家人要给产妇足够多的理解和宽容,不要把所有关注都放在宝宝身上,适当给产妇更多的关心和爱会让她的心情更加舒畅。

  三、新生儿抚触

  胎儿在妈妈体内蜷缩了近十个月,出生之后突然到了一个肯空旷的环境,难免会不适应,新生儿抚触能够让宝宝更有安全感。此外新生儿抚触也是一项科学育儿的方法,通过触摸新生儿的皮肤,刺激宝宝感官发育,提高免疫力,促进宝宝身心健康成长。抚触是最简单也是成本最低的促进促进新生儿生长发育方法。

  宝宝吃奶半小时以后,状态比较好的前提下。将室温调整为28-30度,铺上舒服的床品,让宝宝全裸(或者只穿纸尿裤)躺在上面,播放轻柔的音乐。

  家长清洁双手、将宝宝专用抚触油或者质地比较稀的润肤露在掌心上,双手摩擦均匀。按照标准顺序从面部、胸部、腹部、四肢、手足、背部做抚触,力量要轻柔。在抚触过程中新生儿会感觉非常安稳、舒适。
  上述三点是容易被新手爸妈忽略的,看完以后要多加注意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