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早产儿各项指标都正常 家庭护理应该注意啥?

http://www.baoqin.com 2019-07-01 15:31:1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怀孕期间,准妈妈和准爸爸期待着和宝宝见面,但是有些宝宝却迫不及待的想要出来见到爸爸妈妈,这时又弄得家人措手不及。早产在人们印象中是很危险的词,因为有些早产儿各项指标都没有发育完善,容易导致并发症,这类早产儿需要根据医生建议进行护理和治疗。但是有些早产儿除了体重低于正常月份出生的宝宝,其他指标都正常,那么对于这类早产儿平时应该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早产儿,就是胎龄在37周足月以前出生的婴儿,足月与预产期月份不一样。正常情况下,怀孕37周的胎儿被成为足月儿,而预产期是以怀孕40周计算的。

  那么没有任何并发症的早产儿在家庭护理中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喂养方面:

  母乳仍然是最好的选择,母乳能够最全面的为宝宝提供身体所需营养,也更加容易吸收,对于胃肠吸收功能较弱的早产宝宝来说,母乳是最完美的。但是如果母乳不足,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添加适合的配方奶。

  配方奶要严格按照说明添加,切勿私自增加或者减少配方奶量,否则会对宝宝肠胃造成负担,奶粉浓度过高,严重可至宝宝小肠坏死。

  预防感染:

  早产儿的免疫系统发布不完善,很容易感染。主要是呼吸道感染、败血症等,感染原因可能是在妈妈子宫内就有感染,或者出生之后在医院内造成的较差感染,或者家人造成的感染。

  所以在护理宝宝过程中,一定用肥皂洗完手再给宝宝冲奶粉、换尿布、换上干净衣服再抱宝宝。禁止亲戚朋友与宝宝过于亲密,更不能允许别人乱摸,禁止任何人亲宝宝。

  注意听力、眼睛发育:

  早产儿听力和眼睛等容易发育异常,需要根据医生指导,进行听力和眼底筛查。

  补充铁元素:

  早产儿体内存储的铁元素较足月出生的正常胎儿体内存储的铁元素很少,需要补充更多的铁元素。早产儿和低出生体重儿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自出生4周起,开始补充铁元素。

  早产儿比足月新生儿要更加仔细,上述几点是给新手爸爸妈妈一些建议,具体还需尊医嘱。希望所有宝宝都健成长康。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