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金色雨林林薇老师接受中国青少年品牌发展计划专访

http://www.baoqin.com 2019-06-26 11:56:42 来源:宝亲网

  “我们的下一代,是国家发展的坚实力量。中国青少年儿童的发展目标,应是成为身体好、学习好、情商高的优秀人才。”日前,我国著名教育机构金色雨林的负责人林薇老师,作为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中国企业家,受邀接受了中国青少年品牌发展计划的专访,在专访中,林薇老师这样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

  据悉,此次企业家社会责任访谈,邀请了国内诸多相关企业代表,就青少年健康成长等话题,各行各业的嘉宾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作为中国青少年品牌发展计划积极推进的一次交流活动,共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是从业人士的共同责任,也是全社会的关注焦点,而中国青少年品牌发展计划的创立初心,也是通过不断的探索,推动中国青少年品牌的高质量发展,树立中国青少年品牌价值典范。

  在访谈中,林薇老师回顾了金色雨林创立25年来的心路历程。林薇老师回忆,早在上世纪末,中国家长和整个社会,普遍缺乏对儿童学习能力的认知,当时的家长大多会认为,学习不好的孩子就是不爱学习,甚至是有智力问题。而这样的认知,极大伤害着孩子的自信心,也耽误了提升学习能力的黄金时期。

  中科院心理健康课题研究组张雨青博士,在2003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约有15.6%的小学生在语言能力、注意力和行为问题、理解能力等方面的学习能力和同龄孩子相比存在失衡情况,另外有8.75%的中小学生有学习能力障碍。而随着社会对儿童学习能力的认知和探索,有研究表明,学习能力失衡儿童的比例还在逐年增加。

  而时至今日,随着社会发展进步,随着广大家长文化水平认识层次的提高,越来越多家长认识到,学习成绩的优劣不是全部。“多元智慧”的均衡发展,全面深刻的“素质教育”,才能使孩子更健康地成长。

  学习并从事教育心理学工作的林薇老师,为了让更多家长和广大社会了解“儿童学习能力”这一陌生领域,走访了各大教育机构和学校,推广儿童学习能力培养课程,而这也正是金色雨林教育机构的前身。

  林薇老师认为,在儿童乃至青少年的成长过程中,逻辑思维的训练,阅读能力的提升,以及身体素质、情商教育等等环节,都十分重要。而这些环节,也极大程度影响着孩子从儿童到青少年乃至成年后的身心健康。

  经历多年的积淀探索,和社会对儿童教育的认知深入,林薇老师和她一手创办的金色雨林,也受到家长和广大社会的认可。在多年的摸索中,林薇老师和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荷兰莱顿大学儿童心理学博士张雨青教授积极合作,形成一套成熟的学习能力训练体系“个性化教育方案”( Individual Educational Program, 简称 “IEP”) 。该模式通过测评系统,判明孩子的学习能力状况,采用针对性的学习能力训练方案,并辅以家庭教育咨询,心理素质辅导,帮助孩子提升学习能力,其训练有效率得到中国儿童卫生保健疾病防治指导中心证明,达到96.8%。

  在金色雨林,孩子的学习力课程有三大板块构成:运动力,认知力,和情感力。金色雨林运动力课程包含感觉动作统合课与体能课,帮助孩子提升对身体的控制力,提高各个感觉通道的敏感度,同时也拥有充沛的体能,保证孩子能够精力充沛地应对学业上的挑战。通过认知力培养,可以提升孩子对于学习知识所需要的注意力、记忆力等基础,提升孩子视觉与动作的配合度,加强学生的思维与逻辑能力;同时,还能提高孩子的理解能力,从而提高学习效率,让孩子从小就学会自主学习,独立解决问题,把学习当做一件有兴趣的事情,坚持探索,不断成长。金色雨林的情感力课程能够帮助孩子认识并调整自己的情绪,排除不良情绪对学习的影响,同时还教会孩子们拥有与他人相处、合作的能力。

  林薇老师表示,无论是广大家长对金色雨林教学工作的认可,还是中国青少年品牌发展计划对自己以及金色雨林的认同,这些都是自己本人和全体金色雨林大家庭成员的荣幸,这份荣誉也将鞭策金色雨林不断前行。

  “坚守教育领域,为更多家庭提供儿童学习能力的培养服务,是我从过去到未来始终如一的理想;而更好地践行社会责任,做出相应贡献,则是所有教育工作者和中国企业家的光荣使命。”林薇老师总结说。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