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宝宝交由老人带 父母应该把好关

http://www.baoqin.com 2019-06-25 09:14:2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目前,由于生活压力或出于个人对职业的追求,很多妈妈休完产假之后要重返工作岗位,宝宝交由家中父母帮忙带。很多老人在帮助子女减轻带孩子负担的同时也埋下了一些错误育儿方法的隐患,所以孩子父母应该及时把好关,用适合的方法与老人沟通好,那么老人带娃都有哪些错误方法呢?
 
 

  一、没有原则的喂养

  此前曾有新闻报道,半个月大女儿肠坏死,只因奶粉浓度过高差点夺了孩子的命。生活中也有些家长或者老人,认为奶粉浓度高一点“顶饿”。这是非常错误的喂养方法,无论宝宝多大,家长冲奶粉一定按照严格的比例冲调,否则会对胃肠造成伤害。

  还有些老人怕孩子吃不饱,追着喂饭。这些喂养方式在你看见或者看不见的地方上演。

  出现这类问题并非完全是老人的错,作为孩子的父母,应该提前了解喂养知识并及时告诉老人应该怎样做,或者和老人一起学习一些科学育儿方法。如果老人仍然按照自己的方法来,就将错误育儿方法导致宝宝受到伤害的案例给她看。找到合适的时间与老人谈谈,毕竟孩子的成长需要家人共同努力,只要是对孩子有益的事情,大家都乐意去做。

  二、为了安慰孩子一味地推卸责任

  孩子刚学会走路,摔倒怪地板,伸手就打“打它,摔我家宝宝。”;吃手指食物不小心咬到手指,怪食物...这样的案例很多家长并不陌生。

  孩子摔倒是因为走路还不稳、吃食物咬到手指因为手眼还不协调...

  孩子的成长是一个过程,很多东西都是潜移默化的,应该让孩子接受成长道路上遇到的挫折,而不是一味的推卸责任。

  三、泯灭孩子好奇心

  孩子好奇把玩具拆掉了,“你个败家孩子,怎么把好好的玩具拆掉了?”“哎呀,你这孩子,太脏了,别动了。”“别跑了,摔倒了。”“怎么去水坑里踩呢?快出来,多凉啊。”

  这些都是泯灭孩子好奇心的表现,把玩具拆掉了,再引导孩子安装上。孩子想去水坑里踩踩,就给她穿上水鞋...

  孩子的好奇心很珍贵,要正视孩子的“调皮”,用正确的方法去引导。

  老人缺少接收新知识和新事物的途径,作为孩子父母应该给老人在学习科学育儿知识上创造条件。现在很多医院或者品牌方都会举办一些免费的科学育儿讲座,父母可以带着老人听听育儿专家讲座。或者经常给老人灌输科学育儿知识,有时候并不是老人固执,而是不知道科学育儿知识而已。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