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家中有老人 这些带娃方式要不得

http://www.baoqin.com 2019-06-23 17:25:43 来源:宝亲网

  一、总爱抱着孩子

  近日看见一个妈妈分享的一则视频,妈妈偷偷在门外,奶奶(姥姥)正抱着宝宝玩,这位妈妈说了一句话之后,再通过门缝看,老人就已经把孩子放下了。视频中的老人很可爱,知道儿女不让总抱着宝宝,只得在儿女看不见时偷偷抱着宝宝。

  很多老人都有视频中的做法,“隔代亲”的说法在老年人身上都有提现。其实经常抱着宝宝会养成不良习惯,而且常抱着也会影响孩子发育,经常被家人抱着的宝宝一般走路会比较晚,大动作发育迟缓,所以在宝宝吃饱喝足之后,还是尽量“放养”,宝宝多活动才能多动脑,体质发育才会越来越好。

  2、破坏宝宝的专注力

  宝宝正在专心致志的堆积木,老人时不时的和宝宝互动“在玩什么啊?”“快起来,地上凉”“宝宝来,吃一块苹果。”...这就是破坏宝宝专注力的表现。

  如果宝宝正在专心的做一件事情,在没有寻求你帮助的前提下,而且这件事情对宝宝没有危险性,不要去打扰他,如果怕地上凉,可以悄悄的拿一个垫子给宝宝垫上,不用和他说话,你在旁边静静做事就好,当宝宝寻求你的帮助时再帮助他。

  婴儿本来就很难集中注意力,如果家长再不注意培养,想让孩子专注的做一件事可不容易。

  3、过早要求孩子学站着

  “小区里那个宝宝比我家还小一个月,已经会站着啦。”“我家宝宝可聪明呢,不到11个月就会走路。”这是很多老人都爱说的话。

  其实宝宝的成长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过早会站立及行走,不但不利于骨骼发育,还可能导致肌肉受伤。

  一般情况下,宝宝12-14个月基本都会独自站立及走路了,不过也有些宝宝不会走路,需要在家人的帮助下才能够走路。如果宝宝身高体重等等正常情况下,不会走路也是正常的,家人只需经常训练即可。

  上述三点是很多老人都在犯的错误育儿方法,年轻人需要经常向老人灌输科学育儿知识,并选择适合的方式与老人沟通,全家人一起努力才能培养出情商、智商都高的宝宝。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