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女童被高空坠物砸伤是8岁男童所为 容易被家长忽略的安全隐患有哪些?

http://www.baoqin.com 2019-06-21 08:43:4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近日,发生多起高空坠物伤人案。6月19日,南京一10岁女童被高空坠物砸伤入院治疗,目前已经能开口说话。据悉是一8岁男孩高空抛物所致。

  生活中很多家长忽视的安全问题,经常将自家孩子与其他孩子置于危险当中,比如告诉孩子高空坠物危险、滚筒洗衣机不能随便当躲猫猫的玩具等等。一起看看经常被家长忽略的安全问题:

 
 

  一、高空坠物太危险

  在玩耍的过程中告诉孩子不要从楼上向下扔东西,可以通过绘本或者动画短片的方式向孩子传达高空坠物会造成哪些危害。

  最关键的还是要做好防护措施,在自家阳台装上密实的防护网,既能防止孩子向下仍东西,也能保证自家孩子安全。

  二、滚筒洗衣机不能当成大玩具

  很多家长可能不会注意到家用洗衣机也是安全隐患。生活中也有洗衣机伤到孩子的情况。尤其是前置式洗衣机对孩子有很大的吸引力,门打开之后内部空间很大,是个躲猫猫的好地方。尤其是3岁左右的孩子,行动能力增强,好奇心也大增,或许会把洗衣机当成一个大玩具。但是一旦孩子爬进去洗衣机就会自动运行,如果未能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

  建议家长购买滚筒洗衣机时向商家仔细了解儿童锁该如何使用,平时多加注意。最关键的还是在使用洗衣机之后及时关掉电源,养成好习惯,并告诉孩子不要把洗衣机当成玩具,并教会其正确使用家电。

  三、不要被好看外表的充气气球迷惑

  无论公园还是大街上,经常能看见小贩牵着五颜六色、形状多样的气球叫卖,价格五元到几十元不等。很多孩子看到这样的气球都会央求家长给买一个拿着玩,一些家长也毫不犹豫的顺手给孩子买一个。

  有调查表明,市面上小贩卖的大多是氢气球。氢气是是世界上最轻的气体,密度非常小。但是氢气具有可燃性,遇明火或者温度过高都会发生爆炸。尤其是在室内或者电梯间这种密闭空间里,有很大的威力。

  而氦气是仅次于氢气密度的气体,是一种惰性气体,不易燃烧也不易助燃,通常情况下不与其他化合物产生化学反映。但是氦气造价比较高,所以卖充气球的小贩极少用氦气。

  此前曾有消防员用氢气球做实验,消防员一手拽着气球,一手把明火慢慢靠近气球,气球瞬间爆炸形成火球,有一人半宽、半个人高。想象一下如果孩子手中拿的气球爆炸会怎样?很可能整个火球将孩子包围住...

  所以当家长不能确定是氦气球时,还是不要给孩子买。否则可能将孩子身边埋下了一个“定时炸弹。”毕竟那么多玩具中,也不差这一个气球。

  生活中很多安全问题容易被家长忽视,造成了很多悲剧。虽然意外只是小概率事件,但还是要防患于未然,平时多给孩子普及安全知识,让孩子远离危险。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