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孩子口臭 一定是上火 积食了吗?还有可能是疾病

http://www.baoqin.com 2019-06-18 17:20:11 来源:河马儿童健康
  有好多家长问为什么孩子会口臭?尤其是早上起来的时候闻起来特别明显~是不是积食、上火了?要不要给吃点药?还有没有别的原因?问题总结起来还挺多的~造成孩子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很多是疾病引起的,今天咱们来总结一下~
 
 

  喂养不当

  婴幼儿的消化系统发育不成熟,消化液分泌不足,酶的功能也不完善。添加辅食的时候,如果添加了高糖、高蛋白以及高脂肪的食物会给孩子造成肠道负担,导致胃肠道疾病。孩子会出现腹胀、腹痛、大便性状改变、口腔发出酸臭味,并有大量未消化的食物残渣等。

  建议:添加辅食的时候,尽量少吃高糖、高蛋白以及高脂肪的食物。

  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虽然说现在“嚼饭”喂孩子这种情况少了,但也不是没有。另外,嘴对嘴亲孩子,家人和孩子混用餐具等情况也会使孩子感染。为什么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孩子会口臭呢?因为幽门螺旋杆菌具有尿素酶活性,可以分解尿素产生氨,氨是一种具有特殊臭味的物质。如果孩子口臭、并伴有持续或间断上腹部不适、疼痛、嗳气、便秘等情况时,家长要注意孩子是不是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了。

  建议:及时带孩子就医。

  胃食管反流

  宝宝口臭最常见的原因之一,就是少量的食物反流又咽了下去,这样就容易出现口臭。这种情况会随着孩子身体各机能发育成熟逐渐自愈。

  建议:严重的胃食管反流,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

  咽喉类疾病、呼吸系统疾病

  当孩子有疱疹性咽峡炎、化脓性扁桃体炎、口腔溃疡、龋齿、牙周炎等疾病时,容易口臭。当孩子出现疱疹性咽峡炎、化脓性扁桃体炎、口腔溃疡等疾病时,会因为疼痛出现流口水或者拒食的现象,因此,家长要细心的、全面地观察。

  呼吸系统疾病如鼻窦炎、鼻炎、感染性呼吸系统疾病等,都会因为大量浓鼻涕堵塞而造成口臭,待孩子疾病痊愈后,口臭的现象自然会消失。

  建议:对症治疗,积极治疗原发疾病。

  口腔问题

  上一条咱们说到了口腔问题,口腔护理不当,会导致各种牙齿疾病,引起食物残留发酵。孩子的口腔护理应从第一颗牙齿开始,而不是等到恒牙换了之后再重视。

  护理建议:

  1、当发现孩子长出第一颗牙齿的时候,用婴幼儿专用牙刷为其刷牙或者用纱布帮宝宝擦拭牙齿;

  2、避免让孩子一边喝奶一边入睡,无论白天或者晚上;

  3、刷牙的目的是彻底清洁每一颗牙齿,从上到下,从里到外,早晚各一次;

  4、尽量让孩子少吃糖,并且每次吃糖之后要刷牙;

  5、尽量减少孩子喝任何含糖的液体;

  经常使用奶瓶的宝宝会出现奶瓶龋,最好在1岁后能帮助宝宝戒掉奶瓶,美国儿科学会 AAP 指出,6个月以后可以锻炼宝宝使用水杯,到1岁的时候基本可以独立使用水杯;

  定期看靠谱的儿科牙医,1岁以前已经长牙的宝宝,最好在1周岁之前看一次儿科牙医。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