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父亲节后记--关于我的爸爸

http://www.baoqin.com 2019-06-17 15:11:54 来源:宝亲网

  《请回答1988》中,德善爸爸对德善说的一段话“爸爸我也不是一生下来就是爸爸,爸爸也是第一次当爸爸。所以,我女儿就稍微体谅一下吧。”但是这些道理我们都是长大才明白啊。

  我们常常用“父爱无言,父爱如山”形容爸爸。是啊,他从来不对我们说爱,但是无论身在哪里,只要想到他,就感觉到有个坚实的依靠。

 

  小时候,他是严厉的。当你犯了错误时,他会让你站墙角。这时妈妈就会扮演一个说和人“赶紧去给爸爸认个错告诉他再也不会了。”当你蹑手蹑脚去向他承认错误时,他仍然很高冷,从嘴里吐出几个字“行了,去玩吧”。这颗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似乎每个孩子都热衷于与爸爸专属游戏-“举高高”“骑大马”,在外边他是个雷厉风行的干将、或者是高冷的领导、或是内敛的农民、也可能是忙不不可开交的生意人...但是在家中或许就是个任由孩子摆布的玩偶。他可以让你在他后背上骑着大笑,或者累的气喘吁吁的把你举高高.....

  但是男人共有的鲁莽和粗心,又经常闹出笑话。记得小时候有次爸爸回到家,进屋时满脸都是黑色的,把我和弟弟吓得哇哇大哭,看到我和弟弟被吓哭,爸爸赶紧解释我是逗你们玩儿的,想要过来抱我们,但是看到他的样子还使劲凑到我们面前就更害怕了,妈妈喊他“赶紧去洗了。”洗完了恢复正常脸色的爸爸还想要安慰一下我和弟弟,我们却还留在刚刚的惊恐中,不敢让他抱,现在想起来却像个笑话一样...

  后来离家上学,回来跟他讲学校里发生的事,他就耐心的听我说啊。离开家里去300公里以外去上大学,入学那天他送我来学校,扛着好几十斤的行李(我妈给我做的行李超厚)轻轻松松的走在前面,那时候感觉他就是个超人。小时候抹一脸黑把我吓哭的人,在买生活用品时候告诉我还得买个大盆,没有洗衣机大盆洗衣服方便,他也是个心思细腻的汉子啊。

  长大后每次回家都会跟他说说工作上的事,有自己解决不了的或者觉得非常心烦的事情,跟他说完了他就能帮我解开“什么事都不算事,都能解决掉。”这句话就好像一个有魔力的药丸,在我感觉困顿时候就会发出魔力,顿时就能量满满了。

  我爸特别喜欢拍照,但是妈妈又感觉他拍照太矫情。春天,院子里的桃花杏花开了,他肯定是要去拍几张照片的。夏天院子里种的瓜果蔬菜能吃了,下雨过后他就会去一样一样摘下来摆在石桌上,给我拍照,然后让我数数有几样,最多的有二十几样东西,五颜六色怪好看的。我知道他最关心我吃什么,所以我也经常把我吃的特殊东西拍照给他。平时视频,他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吃的啥?”是不是所有爸妈对儿女的吃,都有种特殊情节呢?

  父亲啊,也不是永远都像大山一样伟岸、挺拔,也有柔软和脆弱的时候。从小到现在,看到他两次掉泪,一次是因为爷爷、一次是因为叔叔。还有一次,我没看见,是我出嫁之后他参加婚礼回到家之后......

  我不想说他变老,也不愿意承认他变老了。但是时光在流逝、万物在更新,我们在长大,父母在变老也的确是事实啊。他们对我们的成长即欢喜,又悲伤。我们长大了去追寻自己喜欢的人和事,成立自己的家庭,但是这又意味着和他们相聚的时间变少了。

  龙应台《亲爱的安德烈》里说:“所谓父母,就是那个不断对着背影既欣喜又悲伤,想追回拥抱又不敢声张的人。”我们的成长从直面父母到背对父母,父母于我们也是一样。希望我的爸爸能够一直有现在这般童心,白发慢些长......(文:大玲00)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