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夏天必备用品 有了这几样让宝宝清凉度夏

http://www.baoqin.com 2019-06-13 16:39:4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炎热的夏季到了,宝宝皮肤娇嫩,很容易晒伤,加上新陈代谢较快很容易出汗,如果平日护理不好很容易起热痱子。想要宝宝安然度夏,除了空调、扇子以下几样东西必不可少。

 

  一、凉席

  一款透气的凉席能给宝宝带来很高的舒适度,尤其是对于不习惯用空调的家庭来说,凉席是必备物品。去年夏天全国春夏平均气温创新高,在北方最热天气达到36、37度,这样的天气如果不用凉席,宝宝睡觉肯定睡不安稳,所以为了给宝宝一个清亮的夏天,妈妈们提前把凉席备起来。但是市面上的凉席质量良莠不齐,在选购时尽量现场选购,否则质量太次不仅不能给宝宝带来舒适,还可能导致皮肤问题等等。

  二、驱蚊及止痒产品

  宝宝活泼好动,散热比较快,热量和汗水往往会找来文蚊子,想要宝宝免受蚊子打扰,驱蚊产品少不了。应该选购婴幼儿适用的驱蚊产品,这类产品一般比较安全,但是要注意,千万不要用需要明火的蚊香,会有很大安全隐患。此外尽量不要给宝宝试用驱蚊扣,驱蚊扣的作用不大,宝宝反而喜欢拿来玩,不小心吞进肚子里可能会有大麻烦。蚊帐是最安全有效的防蚊产品,但是如果屋子透气性不好要慎用。

  止痒产品最安全的还数炉甘石,如果宝宝被蚊子叮咬,在被叮咬位置涂上炉甘石止痒是很好的选择。

  三、防晒产品

  如果你经常带宝宝出去玩,防晒霜、防晒衣、护目镜和帽子是必备物品。防晒霜选购儿童专用防晒,根据不同地点选择不同SPF值跟PA值。散步时选择SPF15的防晒霜;爬山或去海边时选择SPF25的防晒霜;如果是去日光较强的旅游景点,最好选择持续时间较长的SPF30的防晒霜。

  帽子和护目镜能够最大限度减少紫外线对眼睛的伤害。选择透气性较高的宽边帽子,会给宝宝夏天活动带来很大便利。切记,不要给宝宝穿开裆裤。有些老人认为夏天穿开裆裤凉快,但是其实开档裤并不能给宝宝带来凉爽的感觉,反而增加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家长可以根据孩子自身的排便及排尿习惯,给宝宝换上棉质小内裤、超薄纸尿裤或拉拉裤。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