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洗澡时也可能溺水 家长切记要小心

http://www.baoqin.com 2019-06-12 16:52:3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养育宝宝是个耐心又细致的工作,稍加不慎可能就将宝宝置于危险当中。天气越来越热,很多宝宝每天都洗澡,有的宝宝甚至每天洗澡两次。有的家长在这时跑去拿个浴巾或者开门,殊不知这时已经将宝宝置于危险当中了。
 
 

  中国疾控中心公布儿童溺水高危地点。0-4岁:脸盆、浴盆浴缸、室内水缸;5-9岁:水渠、池塘、水库;10岁以上:池塘、江河、琥湖泊。

  0-4岁溺水高危地点竟然是脸盆,家长们是不是认为很不可思议?其实即便是3厘米的深的水都可能导致宝宝溺水。并不是水多宝宝才可能溺水,所以爸爸妈妈们千万不可大意。为了预防0-4岁宝宝溺水,家人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洗澡时视线别离开宝宝:宝宝活泼好动,尤其是在澡盆中,家长一刻也不能离开宝宝视线。很多新闻报道因为家长看手机导致孩子溺水。其实很多悲剧是人为的,如果家长看护好孩子,视线不离开,大部分悲剧都能避免。不要离开去开门、拿浴巾等等,如果一定要离开,那么请用浴巾将宝宝包好一起离开。

  二、在澡盆底部垫上大毛巾。这样能够避免宝宝滑倒,一周岁以内的宝宝平衡能力相对较差,家长要一直用手护着宝宝,以免宝宝滑倒是能够及时扶住他。

  三、尽量不要放蓄水池

  宝宝对水有种格外的依恋,和宝宝还是胎儿时始终是被羊水包围有关系。几乎所有宝宝都爱玩水。所以家中有水的地方宝宝就会格外亲近,为了宝宝安全保障,尽量不要蓄水,如果一定蓄水需要给容器加盖并且固定住盖子,保证宝宝拿不掉。

  宝宝安全无小事,尤其是脸盆、澡盆这些习以为常的日常用品,家人要格外细心,否则后悔都来不及。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