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备孕 > 正文

精子质量影响胎儿健康 男性备孕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

http://www.baoqin.com 2019-06-12 13:27:0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每对父母都希望养育一个身体健康的宝宝,但是宝宝身体条件会受到很多因素影响,比如男性精子质量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因素,镜子活力与健康影响备孕成功率以及胎宝宝的健康。那么男性在备孕期间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1.备孕的最短准备时间?

  由精子的生命周期可知,在开始备孕后最低需要提前3个月准备,这时的精子才是经过精心培育的精品。

  2.养精蓄锐就一定对吗?

  精子成熟后仅仅能保持一周的活力,而每次射精量是大致一定的,超过生命周期的精子就会滥竽充数的混在射出的精液当中,这样就无法保持最佳的整体质量。确保已经有充分备孕准备后,再继续养精蓄锐长时间不过性生活,是不可科学的。新旧轮回,保存新生力量才是最佳策略。

  3.如何营造最佳精子生长发育环境?

  衣

  首先是保持合适的温度:裸露在身体外的阴囊内的温度比体温要低大约2度,是睾丸生存精子的最适宜的温度,也是睾丸细胞正常代谢所需要的温度。当温度升高时,产生两个后果:一是生存精子的能力下降,精子的存活受到影响,生殖功能也下降;二是睾丸细胞自身代谢出现紊乱,容易发生细胞异常,发生睾丸癌。

  紧身衣裤如果过紧,睾丸紧贴身体就无法保持2度的温差,因此衣裤需要保持宽松。

  食

  饮食搭配:精子生产需要相关的微量元素主要有锌、硒、铜、钙和镁等。缺锌会影响青春期男性生殖器官和第二性征发育,降低精子的活动能力。硒缺乏使体内过氧化物浓度增加,影响男性生殖系统和睾丸功能。

  多吃含锌、硒较高的食品:牡蛎、花生、瘦肉、牛奶、蛋类、玉米、豆类等。

  多食富含精氨酸的食物:鳝鱼、海参、墨鱼、章鱼、芝麻、花生仁、核桃。据研究证实,精氨酸是精子形成的必需成分,并且能够增强精子的活动能力,对男子生殖系统正常功能的维持有重要作用。

  少饮酒:大量研究表明,慢性酒精中毒的患者出现睾丸萎缩,精液质量下降。备孕期男性一定要避免经常性的过度饮酒,备孕期间最好不饮酒。

  避免吸烟:吸烟者与非吸烟者相比,精液质量显著降低,精子的畸形率升高。原因是烟草中产生的尼古丁和多环芳香烃类化合物可以引起睾丸萎缩和精子形态改变。当然,更要远离毒品。

  不乱用药:激素类、抗生素都会影响睾丸的功能。

  尽量远离联苯二甲酸酯:主要存在于各种食品包装袋和化妆品的指甲油中,应尽量避免。在壁纸、清洁剂、润滑油中也存在。头发喷雾剂中也有。还存在于大约上百种经常接触的物品和日用品中。

  住

  忌熬夜、久坐。

  经常熬夜的人长期处于应激状态,这时血管处于紧张状态,血压升高,睾丸血管也一样,最终造成供血不足。这时再加上久坐,往久坐少动,尤其是在夜间,特别容易导致血液流动减缓,血管内垃圾运送缓慢,垃圾堆积增加,故血液粘稠度增加。对睾丸而言变为一盆营养匮乏的泥土,又怎么能生产高质量的精子呢?

  大多数熬夜的人白天补觉,户外运动减少,缺乏紫外线照射,故容易出现维生素D缺乏,引发生骨质疏松,体能下降。

  由于熬夜的缘故,机体整体的秩序被打乱,夜晚本来是身体器官休息的时间,与生精功能相关的肝脏和双肺等因为熬夜不能获得足够的休息,导致精神不振、免疫力下降、脸色晦暗,最终影响睾丸功能,性激素分泌异常导致性欲下降,精子活跃度下降,精子质量不佳,导致生殖功能也明显下降。

  说穿了熬夜会完全打乱生物钟,生物钟的节律对生殖功能的影响是综合性的。熬夜使肺部得不到休息,氧气交换减慢;肝脏得不到休息,排毒功能下降。这样覆巢之下,焉有完“精”?健康的身体是高质量精子的基础!

  行

  远离二恶英:汽车尾气、焚烧含二恶英的固体垃圾都会产生二恶英,二恶英使睾丸形态发生改变,影响精子的生长。当然不过现在汽车保有量这么大,逃是逃不掉的,老是在车流当中穿梭,总是不好的。同时注意不焚烧垃圾,远离垃圾焚烧点。

  减少辐射:不进行X光检查,虽说备孕期间,准爸爸准妈妈都应该减少辐射,但也不用闻”辐射”色变;实际上,任何带电体都有电磁辐射,但只有当电磁辐射强度超过一定标准,才会产生负面效应,对人体产生危害。平时的手机电脑家用电器都是安全的。不用紧张。(文章整理自鲍秀兰诊室)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